十余款新车一月上市 多数准车主希望春节前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十余款新车一月上市 多数准车主希望春节前购车
2010年01月07日 09: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车难、优惠少、变相加价……在一片惊讶声中,2009年佛山车市谢幕了!新年后,购置税减半优惠开始缩水,但车市似乎没有降温的趋势,准车主购车仍可能遭遇排队提车的尴尬。不少消费者拒绝“街车”转入持币待购,期待更多新车上市为火热车市降降温。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将有十余款新车登陆佛山。本月有六款消费者热盼的新车扎堆率先上市,包括合资品牌的经济车型的别克英朗、新赛欧,自主品牌风神H30,进口车型的英菲尼迪G25等。

  走访:新车扎堆本月上市

  虽然购置税都提到按7.5%征收,但消费者购车热情并没有减弱。记者走访了解到,骐达、骊威等经济车型目前提车时间仍在2个月左右,消费者预期的年后车市降温,以优惠价格购车的想法落空。

  目前,不少准车主转入持币待购,期待更多新车上市带来更多的选择。据统据,2010年将有50多款全新车型上市,平均每周一款新车登陆,其中春节前就将有十余款新车在佛山上市。记者提前走访了解到,本月就有别克英朗、新赛欧、风神H30以及东风标致408等六款消费者关注的车型扎堆率先上市。

  消费者:拒绝“街车”持币待购

  记者在佛山车城随机调查,发现目前有绝大多数准车主都希望春节前购车,方便春节串门走访亲朋好友,及参与短线自驾游等活动,现在有近半的人转入持币待购,期待近期多款新车上市后购车优惠会增多,而且可以快点提车,春节前把“新车”接回家。

  本想购买骐达或者飞度的刘先生说出转入持币待购的原因,首先是目前这些热门车型的购车没什么优惠,且要长时间的排队提车。另外,很多车主买车都是跟风,满街跑着都是同样的车型,都成为了“街车”,“等英朗、新赛欧正式上市公布价格,再做最后决定”。

  业界人士:新车上市有望拉低车价

  “新车上市价格上一般不会有太多的优惠,都是送送礼品,但是会对目前热销的车型造成冲击,从而拉低同区间车型的整体价格。”业界人士分析,春节前上市的新车比较集中,尤其是今年1月份,接下来上市多款新车关注度比较高,比如英朗、新赛欧、风神H30,虽然没有最终公布价格,但消费者已经提前关注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