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以交班为借口拒载扣分2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杭州出租车以交班为借口拒载扣分200
2010年01月22日 09:10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区打车,经常会碰上这样的烦心事:才下午三点多,就有司机打着“交班”的旗号拒载,你又无可奈何,只能暗自生气。

  自元旦起《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单车考核细则》重大修改后,想要得到全年的出租车经营权奖励,必须保证扣分少于100分。扣分额度高的如拒载、绕道、甩客等违法行为,只要发生一次,就将严重影响到经营权的奖励年限。据市交通运管部门透露,1月涉嫌拒载的案件较上月同期减少147起,绕道同期减少16起,投诉明显降低,但还是有两位司机吃了单车考核扣200分的“大罚单”。

  以交班为借口拒绝乘客,扣分200!

  1月17日下午3点30分,浙A·T24XX驾驶员李师傅正在汽车西站的候客通道排队,乘客刘女士拉开车门,要求前往文三路学院路口的颐高数码广场,没想到李师傅一口拒绝,并表示自己马上要交接班了,不顺路。在候客通道维护秩序的西站运管执法人员询问了李师傅交接班的时间和地点,但李师傅一直言语闪烁,拿不出交接班同向载客牌,也说不清自己交接班的具体时间,并坚持与乘客的路线不是同方向。

  面对乘客的现场投诉,市运管局西湖区管理处的执法人员通过GPS查询、向围观群众取证等方式了解到,该车登记的交班地点为汽车北站,时间为晚17时整。在拒绝乘客时,该车并未到交班时间,而且即便符合交接班时间,乘客的目的地也是在合理的同方向路线上。所以可以认定为无正当理由拒载。

  想以交接班为借口,挑一脚好生意的李师傅,最终得到IC卡扣分20分、单车考核扣分200分、罚款300元。

  带台湾乘客“绕了个圈”,扣分200!

  1月5日,台湾乘客吕先生在南山路美院门口搭乘浙A·T147X出租车,前往滨江阿里巴巴总部。的哥吴师傅马上表示,万松岭路正在修路,并“友善”建议走钱江一桥。不熟悉杭州路线的乘客吕先生,听从了这个“建议”,这趟车打了40元。随后,朋友告知,这段路线平常打的只要25元左右,上钱江一桥,更绝对是个“舍近求远”的路线。运管滨江管理处受理了这起涉嫌欺骗乘客、故意绕道的案件,吴师傅同样受到单车考核扣分200分、驾驶员IC卡扣分20分、行政罚款300元的处罚。

  直接上车再告诉司机目的地

  市交通运管部门同时提醒乘客,为防止拒载,待车停稳后,乘客就可以直接打开车门坐上出租车,然后告诉司机要去的目的地而 不必在车外询问。面对拒载出租车,乘客可以记下车牌号,并向司机表明如遭遇拒载将向运管部门投诉;已上车的可记下副驾驶座前的上岗证内容,上面有所属公司、司机姓名等。如有执法人员在附近,就近投诉;如附近没有执法人员,则拨打96520投诉;有条件,还可用手机进行录音和摄像以保存证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