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晋升汽车制造大省 去年产量达113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东晋升汽车制造大省 去年产量达113万辆
2010年02月21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轻工业起家的广东顺应我国汽车、住房类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近年来大力发展汽车工业,已晋升我国汽车制造大省行列。去年,全省汽车产量首次突破100万辆,达113万辆,同比增长28.1%。   广东省发改委发布的材料显示,在车购税减半征收、汽车下乡、汽车报废补贴、汽车以旧换新等一系列国家利好政策推动下,去年广东汽车工业产销两旺。全年广东汽车工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775亿元,同比增长19.5 %,增速同比提高5.8个百分点;汽车产量113万辆,同比增长28.1%。   尽管广东整体工业经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大,但广东几大汽车工业企业依然表现出“一枝独秀”的兴旺局面。其中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的东风日产公司数次调整产能计划,从一天两班,调整为一天三班,到后来生产线每天运转20个小时,全年销量达到51.9万台,同比增幅达48.1%。   当年,广东汽车工业还迈出了跨省并购、做大做强的坚实步伐。2009年5月21日,广汽集团与湖南长丰汽车集团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汽车行业并购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   广东在晋升全国汽车制造大省的同时,也成了我国汽车消费大省。调查显示,2009年广东城镇居民用于购买小汽车支出同比增长55.6%,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增长18.9%。根据测算,至2009年年底,广东平均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小汽车已达到23.3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