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赔可不赔案"细则制定 水浸财险案估损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可赔可不赔案"细则制定 水浸财险案估损3亿
2010年05月14日 20:08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业内对“理赔界限模糊”依然没有具体定义,“部分车损险合同条款规定,发动机的损坏均不在保障范围之内,但这又是水浸理赔的纠纷重点。”

  7日、8日的报案高峰过后,昨日各大保险公司累计接到的水浸车报案还维持在1.2万余件,但非车险的报损却增至3300多件,估损金额达1.9亿元,暴雨引发的全省财险案件估损已攀升至三个亿。

  非车险损失还将攀升

  广东保监局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下午接到的暴雨灾害报案数超过1.5万件。其中车险1.2万余件,初步估损超过1亿元。非车险的数量比7日的1500余件翻了一倍,3300多件的初步估损金额已达1.9亿元。

  “从昨日数据来看,部分水浸车的估损金额有下降,而非车险的损失则出现了飙升,比如一些店铺或设施被淹后,具体的损失金额会随着后续的清点而逐渐增加。”广东保监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应赔尽赔可预付赔款

  目前,广东保监局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符合法律法规和保险合同的,必须应赔尽赔,迅速到位,必要时可预付赔款;可赔可不赔、理赔界限模糊的,应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予以赔付。”

  但也有保险公司高管对记者坦言,目前业内对“理赔界限模糊”依然没有具体定义,“部分车损险合同条款规定,发动机的损坏均不在保障范围之内,但这又是水浸理赔的纠纷重点。”对此,广东保监局方面表示,报损案件的细节千差万别,目前保监局已经督促各公司对“可赔可不赔案件”制定细则。

  小额定损可特事特办

  由于报案数量巨大,部分公司已针对一些车辆被泡水中无法现场取证的情况给予了“特事特办”。

  据记者了解,平安财险就允许此类车主先报案,待被淹车辆的水排尽后直接拖至修理厂,由修理厂出具证明即可申请理赔。平安财险还在各维修点都派驻有查勘员,可以现场对受损车辆进行定损,手写定损单由客户确认即可生效。推出相关快速定损的还有安邦、永安财险等公司。

  但记者也发现,这种快速定损还只限于一两千元内可以搞掂的清洗等简单维修内容。维修电子设备、更换零部件等大工程则还需维修厂仔细检修后才可定损。不过,平安方面也承诺,一旦定损确认,交齐理赔资料的车主就可在一日内获得1万元以下的赔付款。(记者 张小奋 余亚莲 张潇 许力夫 范如石李斯璐 周达标 王吕斌 尹辉 通讯员 粤水婷 林良勋杨绮薇 卢绍琨 朱楠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