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销量全球第一 技术力量仍落后日美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汽车销量全球第一 技术力量仍落后日美欧
2010年01月07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9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14万辆和133.77万辆,环比增长10.61%和9.08%,同比增长104.20%和96.43%。受年末翘尾因素及担心优惠政策取消而抢购的双重因素影响,11月中国汽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乘用车产销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新车消费市场。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去年我国新车销售量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在日本与欧洲的汽车市场陷入低迷之时,我国迎来了汽车业的新时代。

  对此,日本共同社近日撰文指出,尽管中国汽车销量跃居全球首位,不过在技术力量和品牌价值方面与日美欧厂商仍有巨大差距,能否够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强者还是个未知数。

  由于销售欠佳而陷入经营危机的美国汽车业三巨头相继缩小了生产规模。中国的汽车企业则正随着市场的扩大而成长,与陷入衰退的美国同行形成了鲜明反差。相继有中国企业表示愿意收购美国汽车巨头的旗下品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公司提出了收购“悍马”的意向、北京汽车公司有意收购“萨博”、吉利汽车公司则希望把“沃尔沃”纳入囊中。

  共同社援引日本某大汽车厂商的干部的话表示,中国的汽车普及率还停留在低水平,今后还有发展的空间。

   消息还称,中国的汽车厂商并非只是与外国企业合资生产,也在致力于自主开发,取得了可观的进步。但是,中国国产汽车由于在质量上有着差距,使得其品牌价值不及日欧美产品。在电子控制及环保技术等方面,中国企业也落后于外国同行。中国企业积极需求收购外国汽车品牌也是为了弥补技术上的不足。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