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移师中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移师中国
2009年03月26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闫晓虹)未来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将稳步迈向产业化、商业化,为汽车技术自主创新、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二十五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获悉,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经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发努力,目前中国已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汽车实用化样车,示范运行总里程已超过八百万公里,有效地考核了整车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并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百千瓦级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和整车研发、制造、测试技术的国家。

  另悉,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会将于二0一0年十一月五日至九日在广东深圳举行。主办方二十五日向媒体表示,电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是二十一世纪汽车工业发展新的里程碑,对缓解全球能源危机,加强环境保护具有特殊和深远意义。

  据介绍,今年一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提出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推动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化。中央财政安排补贴资金,支持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在大中城市示范推广。当月,财政部、科技部确定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等十三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支持自主创新,以财政政策鼓励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完)

【编辑:张哉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