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元买谁更值?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2万元买谁更值?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2009年06月15日 09:39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5月份上市的最重头新车,奔腾B50以堪比中型车的空间、实惠的定价策略,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它延用马自达6的底盘,却使用的是大众的动力系统,可谓是“马自达的骨架大众的心”,更让这辆车充满了话题性。

12万元买谁更值?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我们今天特别选择了南北大众自主开发的朗逸与新宝来,和奔腾B50做一次对比——从血缘关系上,三者还有那么点沾亲带故,朗逸更是在5月份冲进了销量榜前十,可谓获得了广大国人的认可。通过这次对比我们不难推断出,奔腾B50有没有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市场中站稳脚跟的机会。


● 外观——各有所长,都是体面的商务座驾

    在朗逸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大众新的家族设计方向:水平的镀铬中网仅限于一对前大灯之间,划分开了与前保险杠的关联,独立的造型更为醒目。其间仅有两条隔栅的造型设计,更为凸显出那个我们所熟悉的“VW”车标;

德系大众的旁支 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德系大众的旁支 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德系大众的旁支 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朗逸的车身外观

    车身侧面的线条简洁而流畅,长前悬短后悬的车身比例与高腰线的设计,使其看上去总是保持着前倾的姿态;而前后保险杠上的扰流铲与侧裙边的防擦条突起,则让人看到了它的运动感;车尾部的设计就稍显平淡,点缀其上的除了那个低调的排气管外,就只有那对“形象”乖巧可爱的尾灯了,显得不够紧凑。

    而原本以运动性著称的宝来经过重新“自主设计”后,在外形上更趋于中庸稳重,身上集成了不少大众的经典设计:一对酷似大众EOS的前大灯,凌厉而有神,车前盖上线条清晰,显得前鼻稍稍突出,看上去颇有层次感;进气格栅与雾灯连成一线,并以闪亮的镀铬装饰串联成一个整体,给人印象大方简洁;

德系大众的旁支 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德系大众的旁支 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德系大众的旁支 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新宝来的车身外观

    大众产的车都以造型简洁大方而著称,车身侧面腰线高而硬朗,配合略微上翘的尾部,倒是找回了一点运动感。车尾的设计比较传统,倒是车尾灯造型颇为别致,让人印象深刻。

    奔腾B50的前脸似乎总在提醒我们它与B70的血缘关系——两者的大体轮廓非常相似,只是在细节设计上,奔腾B50不如B70那么大气,更突出时尚动感。

德系大众的旁支 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德系大众的旁支 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德系大众的旁支 奔腾B50 PK朗逸/新宝来

奔腾B50的车身外观

    车身侧面的造型设计更是一大亮点:向后上行的腰线搭配倾斜度极高的C柱,流畅的线条动感十足,加上长前悬短后悬的车身结构,更让整车有了几分轿跑的味道;同时设计师用隆起的轮眉与侧裙边上方内凹的曲面设计,勾勒出了肌肉感。车尾部就要低调了许多,寥寥几个细节元素便组合成了一个饱满而紧凑的整体,相比前脸的青春张扬与侧面的运动感,收敛了不少。

    三款车在外形上都堪称简约干练,开着出席各种场合都不会让人有不妥的感觉。不过外观的好坏评比更多要看个人的主观喜好,这里不多做评价。毕竟车主更多的是在车内使用,我们还是打开车门进去看看吧。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