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新IP《汽车娱乐星球》:趣这儿打通汽车娱乐产业

2017年03月01日 14:13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在刚刚结束的“趣·不凡”2017汽车视频营销大赏上,趣这儿汽车视频公布了新一年公司的战略升级。其中,汽车+娱乐的跨界组合新玩法,引发了一众业内外人士的集体关注。

趣这儿汽车视频创始人马晓波公布“汽车+娱乐”跨界新玩法

  文娱产业“黄金时代” 植入营销火爆来袭

  近些年,以影视、综艺、网剧网大为首的一大批文娱产业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德勤在其2015年发布的 《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前瞻 -电影新纪元》 研究报告中指出,在政策、互联网、以及资本的三大强力扶持下,国家文娱产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迅猛发展,于2020年底达到万亿级规模。传统模式已然在新浪潮的冲击下分崩离析,一个互联网化的文娱生态圈正在逐步形成,全新产业链带动的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

  文娱产业发展带动的还有植入营销的火爆。“广告限播令”、价格天花板等硬性限制条件的存在,以及年轻群体观影习惯的转变,使得硬广无论在体量上还是接受程度上都显得愈发低迷。此时,内容营销的优势就愈发凸显了出来。相比国外成熟、多元的植入模式,国内体系还很不健全。汽车企业作为广告植入中的大金主、老主顾,花钱不少,却收效甚微。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还是汽车与娱乐行业之间的壁垒没有被打破。因此,为探索汽车视频领域新玩法,扩展行业覆盖,2017年,趣这儿创行业之先,推出了全新IP《汽车娱乐星球》。

  新IP引领业界商业新模式

  不同于一般汽车垂直或泛娱乐类IP,《汽车娱乐星球》主打的是汽车+娱乐的跨界理念,专注汽车内容之余,突破性地融入了明星、影视、广告等用户喜闻乐见的趣味看点元素,搭配时下最in的娱乐形式,一网打尽用户的喜好、客户的需求。旗下现拥有三档原创节目——《咔咔说》、《车影重重》、《广告大爆炸》,和一大汽车娱乐营销产品——“娱乐引擎”。

  作为“汽车里最懂影视,影视里最懂汽车的营销平台”,“娱乐引擎”起到了娱乐营销和汽车产业连接器的作用,它的出现将大力推动影视、汽车两大行业的合作。在早前趣这儿与腾讯汽车联合发起的一项“关于汽车影视植入”方面的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用户对植入其实并不反感,甚至是报以接受或欢迎的态度,但前提是产品植入一定要恰到好处、有意思。就目前普遍的植入模式来看,接近80%的观众认为存在很多问题,如植入方式生硬,产品特性难以展现,用户对植入品牌认知模糊或肤浅等。这样不恰当或者说无用功的品牌植入,不仅达不到宣传和营销目的,甚至无形中还会伤害品牌形象,甚至就此失去潜在客户。

  不同于传统影视代理公司,“娱乐引擎”将提供完整的专业汽车影视整合营销服务。它将进行全方位的品牌和剧情分析,针对项目做风险评估,为行业提供更高标准的甄选。而强大的再创作能力,及专业现场监控,能大幅提升品牌的植入效果。最后,再结合旗下多档原创节目,以原生广告的形式将产品和品牌无缝融入衍生节目中,进行高效、精准的二次传播,使品牌和产品特性都能得到更为充分展示。目前,趣这儿已经和国内多家一线影视公司形成了深度合作,打造了上百集优质影视剧资源库;同时,和汽车品牌的项目沟通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趣这儿优质影视剧资源库

  汽车视频已然进入了2.0时代,这意味着内容要无限贴近用户、传播渠道要去中心化,而营销要极致专业化。“要想冲出汽车营销以往只在自己圈子里打转,找不到出路的困境;要想告别枯燥的品牌灌输,获得鲜活有趣的内容传播,就要打通汽车和娱乐之间的桥梁。这种内容的输出,就需要一种极具承载能力的形式来表达,那么,视频将是最佳的选择。”趣这儿创始人兼CEO马晓波表示,“趣这儿作为第一汽车视频平台,带有天然的视频基因,再加上对汽车的专业知识和、对娱乐的独到见解,以及对营销的精准把握,我们做这个事情,是再合适不过了。”汽车作为一个复杂产品,在表现和传播上一向艰难。一般的代理公司尽管手握大把影视资源,但由于缺乏对汽车专业知识的了解,植入往往还停留在初级阶段。简单的产品露出已不能吸引用户的关注,更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汽车娱乐星球》其实是自己立在中心,一手牵起汽车广告主,一手拉住影视公司,帮助客户利用好影视发展红利,巧妙的玩转汽车营销,进而碰撞出新的火花,实现广告主、影视/代理公司和自己的三赢。

趣这儿汽车视频创始人马晓波公布《汽车洋葱圈》与《汽车娱乐星球》两大IP

【编辑:唐云云】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