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IT技术培训红火催生“积云速度”

2017年07月27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7日电  成立运营仅一年时间,即实现营收总额过亿元。积云教育如此快速的发展速度,在其所在的IT技术培训行业可谓前无古人。据了解,大多数同行机构,年营收破亿元一般要经过3年以上的积累才能实现,能够在成立第一年即实现营收过亿元的已属难得。

  空前的“积云速度”,反映的是当下IT技术培训市场非凡的红火程度,背后则是积云教育在市场判断、定位决策以及运营管理等多方面的过人之处。

  大势所趋:需求井喷

  北京积云教育隶属于北京优思安科技有限公司,由知名投资人、资深教育人士和知名IT人士共同投资,于2016年3月正式组建成立,并于日前组建成立积云教育集团,目前下辖光耀学院、雄鹰学院、产品研究中心、教育研究院、考试院等5大培训服务、教育研究机构。目前,积云教育可提供大数据开发、UI视觉设计、H5前端开发、PHP、Python、Java企业级开发和移动互联开发等高端技术培训服务,并帮助广大学员在众多名企谋得高薪工作机会。积云教育自成立以来,即实现高速发展,正式运营第一年,积云教育的营收总额即突破一亿元人民币,至今累计实现营收近2亿元,累计培训学员近万人。

  如此“积云速度”远超同行水平,自然为行业所侧目。行业观察人士分析认为,积云教育的飞速发展,首先得益于集团面临着良好的市场发展机遇,实乃大势所趋,尤其是在“互联网+”激发下,中国IT高端人才需求井喷,将为互联网+高端技术培训提供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后发优势:聚焦高端

  进入新世纪以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尤其在大数据时代呼啸而至之时,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全球信息化和信息技术发展也呈现出许多新情况、新特点。在此情况下,新的产业特点对IT技术人才的培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产教结合就显得越来越重要。

  另一方面,IT技术培训行业虽然已经走过了20年左右的发展历程,并陆续涌现了北大青鸟、达内科技、中软国际这样的实力机构,但是,看似欣欣向荣的表象背后,却埋藏诸多问题,整个行业目前还是基本处在“低端徘徊”的状态,大多数IT技术培训机构都存在着技术过时,与最新需求脱节,“只有输出,输入不足”等情况。一方面,是师资紧缺、教师自身知识机构老化。更重要的是,学校方面从课程体系内容、教学实践到教学硬件,都难以满足实际需求。

  尤其软件教育方面存在诸多挑战,一是多数软件实践类课程无法体现企业主流研发流程与模式,难以培养学生的流程与质量意识;二是课程时间没有平台支撑,学生难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所需的众多研发工具;三是教师难以对实践过程进行有效监督与管理,难以对学生有效评估与改进指导。再者,慕课类课程主要以知识讲授为主,难以体验产品项目研发过程。

  可以说,整个IT技术培训行业目前在一定程度上呈现出了“门槛低,低水平重复”的不良状态。

  针对上述行业痛点,积云教育在成立伊始即聚焦于互联网+的高端、前沿技术展开培训教育,期待实现“培训行业技术第一、技术行业培训第一”。这恰恰反而成了积云教育的后发优势。

  “未来,积云将不断开发、丰富我们的产品,由当前的高中生、大学生培训,向上不断延伸至专家培训、CTO培训,在时机成熟的时候,积云还要走出国门,把培训机构开到美国、欧洲和东南亚国家去,开到世界上对互联网+高端技术有需求的每一个市场去。”积云教育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公司将时刻关注最新运用的高端前沿技术,并结合实际迅速将其研制成为适合学员的培训课程。

  就业导向:服务精细

  高素质的互联网+技术人才培养,应以满足产业需求为先。如何培养高素质的互联网+技术人才以满足产业需求,除了是成为当前教育界、高校和培训教育服务机构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外,工业界也需要打好内功吸纳与培养复合型的软件人才。

  对此,积云教育集团执行副总裁裴晓东认为,亟需通过资源整合实现服务闭环和精细化服务,以破解人才培养的困境。在这条人才培养的供应链上,高校侧重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则强在就业能力的塑造,同时还应该引入产业资源,对相关领域的企业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实现强强联合,通过引入企业一线实践人才,和教师的理论进行结合,达到“理论+实践”1+1大于2的效果。

  据介绍,积云教育所有工作的着眼点,都是以学员实现高薪就业为导向的。成立一年多以来,从积云教育走出的学员,就业率突破95%,平均就业薪资为10942.5元/月。

  良好的就业情况,首先得益于课程产品定位的精准,此外,更与积云教育智能教学平台和精细就业指导息息相关。

  同时,积云还实行实训项目积分制和项目导师制,拥有足够的项目量,帮学员掌握扎实的技术,提高学员的学习自驱力。完善的就业保障,为学员树立清晰地就业概念和就业信心,提高学员的专业能力、面试能力和工作能力。就业前模拟面试、面试后复盘、就业推荐。就业处有就业渠道开发,与企业深度合作,定向培养学员。就业后继续与学员保持联系,对学员提供技术支持,解决技术问题。(木禾)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