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联合办公市场角逐,谁能跑赢这场比赛?

2017年08月21日 15:02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约有2300家联合办公企业,平均每天就有3家企业诞生。联合办公的发展速度快、关注度高、潜力大,这个行业年轻而富有魅力,聚焦了全球人的目光。

  联合办公下半场谁能赢得比赛?

  时间定格在2015年前后,众多联合办公企业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除了出生比较早的WeWork,以及出生条件比较好的毛大庆、潘石屹等特例外,其他人都没有特异功能。

  也许你并没有在他们的赛道上,但其实越来越多的团体,已经参与到了他们的赛事之中。那么,作为企业的你,更愿意和谁同行,选择进入哪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呢?或许在空间家的联合办公频道,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在联合办公已经形成一股强烈的力量,冲击着传统的商业地产行业之际,常规办公模式逐渐被颠覆。作为专业商业地产平台的空间家,顺应时代潮流,在2017年8月正式上线联合办公频道,为企业寻找联合办公空间,提供了一个权威、专业、便捷的平台。

  在空间家联合办公频道,用户可使用区域、人数、价格、工位、品牌,这几种方式查找所需的办公空间,按不同的筛选条件,即可出现相应的空间项目。既精准明确,又方便快捷。

  对联合办公企业而言,在空间家可以获得众多的平台推广资源,以及企业入驻后的各种增值服务,如行政福利、活动拓展等等,直接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空间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空间家犹如一个大型的联合办公超市,不管你是谁,在这里总能找到想要的商品,以及贴心的服务。”

  联合办公种子选手,实力如何?

  在此,空间家先给大家介绍联合办公领域几位实力比较雄厚的种子选手,他们分别是优客工场、SOHO3Q、WeWork、无界空间、纳什空间、氪空间、梦想加。鉴于篇幅有限,空间家就不逐一介绍其他选手了,但他们的发展潜力依然不可小觑。

优客工场

  优客工场

  掌舵人:毛大庆

  出生:2015年4月

  规模:截至2017年,优客工场已布局全球25个城市88个场地,目前已聚集了3000余家企业,拥有超过3万名会员。

  融资:8月7日,优客工场对外宣布,已获得首创置业、星牌集团、北京爱康集团和景荣控股总计约12亿元人民币投资,正式完成PRE-C轮融资。

  发展:未来,优客工场将坚持全球化战略布局,计划三年内在全球32座城市,共计设立至160个场地,为创新企业提供10万个工位,总办公面积预计达70万平方米,将为8000余家企业提供平台化服务。

  空间评说:优客工场无疑是联合办公领域的头号领军人物,频频传出融资捷报,可谓是拿钱拿到手软,想必是大庆哥哥的人格魅力彻底征服了投资商。

  SOHO3Q

  掌舵人:潘石屹

  出生:2015年初

  规模:SOHO3Q目前已成为北京、上海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拥有19个项目、17000多个座位。

  融资:空间家没有查到SOHO3Q的融资资料,不过有消息显示,在接下来两个月内,SOHO3Q会进行一轮融资。

  发展: SOHO3Q将在二三线城市扩张,待到项目成熟时可能会分拆上市。面积大、位置好,是SOHO3Q选择合作项目的准则。

  空间评说:SOHO在全国的项目分布,给共享办公提供了天然的土壤。潘石屹坦言,他不担心融资的问题。空间家认为,成也萧何败萧何,如何摆脱地产的捆绑,真正探索出盈利模式,才是3Q面临的首要问题。

  WeWork

  掌舵人:米格尔?麦凯维

  出生:2010年

  规模:已遍布15个国家的50座城市,拥有155个共享办公地,服务13万名客户。WeWork在2016年来华,目前已经进入上海、北京、香港三城,共开设8处办公空间,还有3处办公空间即将开业。

  融资:7月WeWork完成7.6亿美元的G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了200亿美元。WeWork携手弘毅投资、软银集团设立“中国WeWork”,弘毅投资、软银集团领投5亿美元。

  发展:预计今年在孟买、波哥大、墨尔本的新项目会上线,中国WeWork未来将一年开辟3-4个新城市。

  空间评说:WeWork瞄准的是全球市场,而中国则是一块不可弃而不食的肥肉。WeWork已经形成了比较规范的体系,规模也大,向来是业界学习和参考的对象。

  无界空间

  掌舵人:万柳朔

  出生:2017年2月

  规模:目前有13个空间项目,总面积30000余平米,可提供5000多个工位,入驻团队超过300个。

  融资:今年3月,无界空间宣布,完成由信中利领投、经纬中国跟投的1亿元A轮+融资。

  发展:接下来将在三里屯、望京、西直门等地陆续开新项目,预计2-3个月一个新空间的速度。长远目标则是在国内10个城市深度落地,每个城市可能有4-5个无界空间。

  空间评说:大家可以直观感受一下无界空间的成长速度,2月成立,3月融资1亿元。无界空间给人的感觉是充满朝气、生机和活力,或许是两位90后来带的气质。它的定位很明确,不超过30人的小团队,而且在价格方面也把控得比较好。

  纳什空间

  掌舵人:张剑

  出生:2013年7月

  规模:纳什空间布局北京、上海、深圳和天津4个城市,管理面积6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已超过6500家,服务超过10000家企业。

  融资:7月,纳什空间获得B轮2亿元融资,由永柏资本领投,A轮投资人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等跟投。

  发展:目标是在2017年底完成在一线城市1000套超级工作室的布局,未来三年的产品战略,也是打造“小企业的超级工作室”。

  空间评说:纳什空间在行业内资历最老,运营管理面积也最大。与其他联合办公企业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对独立空间的深度拓展。

  氪空间

  掌舵人:钟澍

  出生:2014年4月

  规模:氪空间目前在全国有30个联合办公社区,覆盖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南京、武汉、成都、天津等城市,管理面积超过14.8万平方米。

  融资:7月11日,氪空间获中民投战略投资,商汤科技完成4.1亿美元B轮融资。去年年底,王思聪曾参投。

  发展:氪空间第四代产品,预计在2019年社区规模扩大到100个。氪空间将继续巩固社群和规模优势,做最大的“华人创新社群聚合空间”。

  空间评说:氪空间是属于发展比较早的企业,背后拥有36氪媒体的创新企业生态圈。它最大的特点在于空间效率和社群属性。

  梦想加

  掌舵人:王晓鲁

  出生:2015年5月

  规模:目前,梦想加在北京已16个办公空间,运营面积达到4万平米,约6000个工位。

  融资:5月,梦想加获得由愉悦资本领投,闪银和险峰长青跟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发展:梦想加明年的目标是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核心区,每个月推出5个以上的空间项目,面积在3000-5000平米左右。

  空间评说:梦想加的空间均在城市核心商务区,可以看出他们对选址很慎重。他们十分注重在产品开发环节的投入,在这方面梦想加更像是一个互联网公司。

  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联合办公行业已经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联合办公行业的较量才刚开始,这是一场速度与耐力的比拼。

  对他们来说,最残酷的事实,是比赛规则还没有成型,而带来的各种不确定性。或许,他们最大的对手还没有出现;又或许,有一天突然杀出一匹黑马也未可知。

  无论结果如何,联合办公行业现状乐观,愿景美好。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