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云智数联合美的、滴滴等名企论道数字化转型

2017年11月16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6日电 11月15日,美的集团成员企业——美云智数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美的集团、滴滴出行、金龙客车等大型企业,以“1大主论坛+4个分论坛”的形式,与200多家企业一起分享美云智数在“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云计算、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经验。

  数字化转型 趋势之下的信息革变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应对挑战的主要战略,来自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报告曾指出,预计到2018年,全球1000强企业中的67%、中国1000强企业中的50%,将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

  美的集团数字化转型成效则是有目共睹的:五年利润翻番。对此,美的集团总裁助理、美云智数总经理谷云松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并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一项系统工程,首先要解决的是价值认知问题,以前IT把数字化作为工具和粗放型管理的状态,需要朝着赋能方向发展,做运营模式和精细化转型,加强效率驱动和管控机制,在“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多轨并行的道路上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

  数字化时代带来了全新的商业模式,企业内外“互联性”日益增强,并成为全球信息物理系统中的一部分。源于美的集团的美云智数,作为新型的软件企业,具备数字化运营能力,同时将世界500强企业业务实践与中国企业特色相结合,深耕于制造智能化、采购透明化、数据生态化、企业移动化、营销数字化等方面,帮助企业实现在员工端、制造端、产品端、营销端和消费者端的全面拉通,并借助流程拉通和数据流转,提炼出符合企业不同场景的最佳解决方案。

美的集团总裁助理、美云智数总经理 谷云松
美的集团总裁助理、美云智数总经理 谷云松

  美的、滴滴、金龙客车等名企名家论道北京

  一个全新的时代,一般极具颠覆性的力量。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看来,“互联网+”正在颠覆传统产业,数字思维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要思考怎么将大数据应用转换为当前驱动力量,带来商业模式创新,并以电商数字转型为例,剖析数字思、数字核心算法等互联网技术,对企业转型升级所带来的裂变效应。

  “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在拥抱工业4.0时代中,智能制造的形态是怎样的?美的集团智能制造负责人曾旻,从精益的角度结合美的集团实践,介绍了数字化精益的内涵及如何通过数字化助力精益生产。在他看来,对于离散制造而言,精益是不可跨越的阶段。数字化在这个过程中是手段、是工具、是技术、是方法,制造企业必须通过自己的思考,借助数字化的方式去追求精益求精。

  而大数据在美的集团的业务实践,美的集团环境电器事业部用户研究员谢国标则通过几个实际产品案例,介绍了大数据是如何结合传统用户研究方式,为美的产品提供切实有效的用户和行业洞察,同时也提及了对大数据嵌入产品研发流程和赋能未来用户研究发展的思考。

  对大数据有着同样价值认知的是三竹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青松,他从行业、产品、用户和店铺等角度出发,分享了大数据辅助三竹解决产品短板和产品企划难题,从而促使整个企业形成研产销闭环管理机制的实践案例。

  数字化转型,企业移动化建设如何匹配构建?盈峰集团,作为多元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其信息化建设势必需要不断技术升级,盈峰集团CIO聂虹以盈峰与美云智数合作的移动平台建设为例,分享了数字化转型中企业文化、管理运营、共性财务的移动化建设。

  金龙客车企管与信息化部开发课负责人王能志,也分享了金龙客车在智造移动信息化上的经验,他表示深入融合信息化和工业化战略,借助合适的信息化平台支撑,才能使得两化融合和智造战略的平稳落地,信息化+移动化,是其数字化转型之旅的“两大舵手”。

  企业费用管理始终如“泰山压顶”,如何用数字化转型令企业“焕然一新”?作为国内出行领导者企业——滴滴出行,与美云智数强强联合,用颠覆式创新企业用车的解决方案,为财务赋能,换取了未来费控发展的利好空间,打破各个流程断点,实现企业用车智能化管理。

  KUKA是世界四大机器人企业之一,KUKA机器人从1973年就开始从事机器人制造业,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KUKA集团也从纯粹的机器人本体制造,面向集成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方向转变。KUKA大客户总监 Diffy Wang表示,大数据与云系统,使得KUKA机器人“数字化+自动化”并驾齐驱,在智能制造实践中获取更多主动权。

  作为美的集团成员企业 美云智数备受青睐

  越来越多企业家都清晰地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已经“箭在弦上”,但如何“矢不虚发”,企业就需要选择技术成熟、功能强大的云服务供应商作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摆渡者”和“引路人”。美云智数,作为美的集团成员企业,拥有多年的世界500强企业实践经验,在美云智数“1+4论坛”中,备受渴望转型的企业高管们青睐。

【编辑:官志雄】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