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姨妈发布2018《中国女性生理健康白皮书》

2018年10月17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大姨妈创始人兼CEO柴可
大姨妈创始人兼CEO柴可

  中新网10月17日电 10月16日,女性健康管理软件“大姨妈”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和漱玉平民大药房,共同发布了2018《中国女性生理健康白皮书》,本次《白皮书》更加注重解读女性健康新消费市场、生理健康消费新选择、妇科疾病预防新态度、两性健康消费新关注、女性健康发展趋势等,为全面了解女性健康发展带来最新研究成果。

  女性健康市场消费品类多样化、群体年轻化,在线医疗服务范围扩大

  据本次《白皮书》显示,女性健康相关线上品类更趋多样化,消费群体更趋年轻化。小镇女性健康意识增长飞快,三四线女性在健康领域的消费人数已经超越一二线城市,占整体人数的55%。

云南白药集团药品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助理蒙琳
云南白药集团药品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助理蒙琳

  CBNData 首席商业数据分析师李湘强调,当代女性对健康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在不断提升,对疾病的防范意识也全新升级,女性健康消费市场还在保持高增长。她指出,此次与大姨妈联合发布的《白皮书》,在数据维度和观察范围上均有升级,希望从多个角度为女性健康行业发展提供参考,促进行业涌现更多思考及创新。

  云南白药集团药品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助理蒙琳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云南白药之所以成就百年老店,靠的是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这两大支柱,以工匠精神保证质量、效用和信誉,以企业家精神经营壮大形成产业。云南白药的创始人曲焕章先生当年在滇南大山当中,也是尝遍百草,经过各种尝试才有了云南白药。

  她指出,“作为百年品牌的老字号,今年3月春季开始,云南白药气血康加强了对职场女性的关爱,推出了‘好春有底气,春季植物进补季’,主打人群也是25到45岁的职场女性,这与大姨妈的受众和CBNData分享的人群都很符合。同时大姨妈为我们的年轻客户做一些体验,白药气血康也获得了非常好的用户口碑。白药气血康从9月进入电商领域,打造云南白药的气血节。今年9月份,白药气血康又再次携手大姨妈推出了健康拼计划为职场女性关爱那几天。通过与大姨妈多种形式的合作,云南白药也获得了更多用户,精准满足用户核心诉求。”

  此外,北京妇产医院中国首个卵巢组织冻存库核心成员杜小溪重点介绍了最新的生育力保护技术卵巢组织冻存,从医疗服务领域揭示了我国女性健康行业尖端趋势。

  搭建生态闭环,全面助力构筑女性健康屏障

  发布会上,大姨妈创始人兼CEO柴可在演讲中表示,一方面,女性对生理生殖健康的关心正在持续上升,比如,热门搜索关键词变得更加专业、细分和精确,女性更加关注私处护理等;另一方面,疾病预防重视程度依然不够,比如,妇科炎症药物销售增速显著,而针对妇科问题的膳食保健类“内调”产品增速不明显,且产品类别单一,市场潜力尚待挖掘。

  柴可指出,我国女性生殖健康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妇科疾病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威胁,应开展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同时,由于当前我国医疗费用构成不够合理,尤其是公共卫生与预防领域投入较少,进一步加重了疾病治疗负担。因此,他呼吁企业和政府考虑减免卫生用品税收,或者将其转向女性健康相关的公共卫生和预防领域。

  柴可表示已完成友乐活集团战略发展规划上的全面升级,未来五年将专注服务于用户需求,着力建设最专业和可信任的女性健康知识及服务、商品及服务、医疗服务、金融服务闭环,如通过各类软件给用户提供女性健康相关的知识科普;提供更好的生理用品、OTC药品等商品和服务,以专业产品应对专业需求;积极布局智慧女性健康医疗设备、产业、服务,向市场投放新一代健康医疗智能设备,服务更多人群。同时,友乐活集团旗下的“医目数康”作为一家连接用户与健康监护资源的科技服务公司,也将助力医疗服务升级;在贵阳乌当区智汇云锦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助推女性健康事业发展,并拟与贵阳政府方面成立引导基金,引导和推动行业发展。大姨妈将继续全心致力女性健康,做一个有社会使命的企业。

  大姨妈连续五年发布白皮书,持续不断地发挥着自己的企业责任感,从始至终为女性服务,为行业带来新灵感。尤其是此次大姨妈《白皮书》的发布,通过解读我国女性健康市场的全新发展趋势,更是为行业带来了前瞻的观点探索和发展思路。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