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比直飞香港便宜30% “曲线游港”或成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花费比直飞香港便宜30% “曲线游港”或成新宠

2010年07月15日 13:2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机场昨天来上海推广“经深飞港”项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世博会召开以来,上海始发的各条航线客座率普遍上升,有些航线甚至出现一票难求局面,在这样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旅客开始青睐“曲线出游”。

  据介绍,“经深飞港”是指旅客从上海乘坐航班先抵达深圳,然后转接深圳机场的“中港通”大巴,经过深圳口岸直达香港市区。由于沪港直飞航班作为国际(地区)航线,票价往往高于上海直飞深圳的国内航线,因此虽然该行程需要在深圳做中转,但全程机票加车票的花费却要比直飞香港便宜30%至50%不等。

  以明天从上海出港的机票为例,直飞香港的最低价为东航的 MU507航班、MU509航班,单程票价均为1540元,而最贵的航班则为东航MU701、MU725航班,单程票价2130元。与此同时,从上海直飞深圳的航班中,吉祥航空公司的HO1151航班经济舱票价最低为1180元,其他航班大多为经济舱全价票1400元。两者相比,飞深圳要比飞香港节约近500元花费。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下周起东航上海直飞深圳的经济舱票价将降至6折840元,上航也将降至5.9折820元,如此一来,“经深飞港”的票价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据悉,目前上海直飞深圳每天有35个航班,已形成快线规模。此外,“中港通”大巴昨天宣布,接驳旅客至香港市区的巴士班次密度将从间隔30分钟改为间隔15分钟,如遇节假日将另行加开班次。专家表示,由于深圳口岸离香港很近,坐大巴到市区只需70分钟,与香港机场到市区的时间相差无几,而“经深飞港”的票价优势又非常明显,因此今后该行程有望成为上海市民出游香港的新选择。(王志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