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2010年07月20日 14: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4分报道,青岛通过转变促发展、发展中促转变,服务业比重首次超过工业,一条有本地特色的经济发展新路开始清晰可见。

  青岛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大力发展动漫游戏、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 “青岛国际动漫产业园”启动3年,聚集了20多家企业,产业聚集效应显现。全国知名动漫企业高路动画董事长张路伟:

  张路伟:我们决定把青岛作为我们整个公司的创作和制作中心,整个高路会有2000人,大约一半会在青岛。

  青岛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城市,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奇表示,青岛正加快建设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集聚区:

  王奇:实施加快城市的转型,由以工业为主导向以服务业为主导的城市转型;打造一个文化型的城市,具有海洋特色又有现代城市的文化城市。

  随着“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青岛市“经济高效化、产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生态文明化”的经济发展新路子越来越清晰,市长夏耕:

  夏耕:把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调整、产业结构的升级要同时做起来,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我们城市的环保。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