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汕机场航站楼钢结构顺利封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潮汕机场航站楼钢结构顺利封顶

2010年09月08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9月8日电 (李怡青 钟建国 祝晓昌)9月8日上午,随着广东揭阳潮汕机场航站楼面积最大的A3区网架结构提升到位,航站楼钢结构如期整体封顶,标志着机场建设迈出重要的一步。

  潮汕机场航站楼屋顶结构为多曲面焊接球网架,空中俯瞰酷似一架欲展翅腾飞的航空器。由于整个钢结构网架投影面积达33700平方米、重约2300吨,施工方按区域分为5个单元分别进行拼装、焊接和提升。

  6月8日,工程完成第一单元即B区网架的提升,6月28日、7月4日、18日又先后完成A1区、A2-1区、A2-2区网架的提升。8月31日,面积达15000平方米、重1100吨的A3区网架所有拼装工作全部完成,具备了提升条件。9月8日上午10点整,A3区网架顺利提升到位,潮汕机场航站楼钢结构完成整体提升、正式封顶。

  据悉,潮汕机场航站楼去年9月29日动工,根据工期安排,航站楼预计在2011年6月全部竣工。潮汕机场本期航站楼总建筑面积是汕头机场现有候机楼面积的三倍。

  潮汕机场场址选在广东揭阳市揭东县砲台镇与登岗镇交界处,距离潮汕的揭阳、潮州、汕头三市市区各为不到20公里。机场服务半径为总面积3万多平方公里的粤东地区,辐射闽南部分地区。

  这个机场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可以满足B767型飞机的起驾要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