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代酒器拍出2220万天价 刷新网上拍卖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代酒器拍出2220万天价 刷新网上拍卖纪录

2010年09月19日 15:1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拍品屡屡在国外拍得天价。据英国《每日邮报》北京时间今晨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纽约亚洲艺术周拍卖会上,一中国商代连盖青铜方彝(酒器)以330万美元(约2220万人民币)天价成交,打破佳士得网上拍卖价的最高纪录。

  据悉,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本周推出“思源堂中国古代青铜器珍藏”拍卖专节,其中一件珍贵的商代连盖青铜方彝,由一位美国私人收藏家以330万美元拍得,创下佳士得现场拍卖的最高价纪录。

  此连盖青铜方彝(见右图)制作于公元前12至11世纪的商末安阳,器上有龙纹饰,底部内还留有米酒残渍。自1918年起,在不少重要著作和展览中均有其身影,其珍贵程度足见一斑。

  编译/ 记者 王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