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发愁顾客过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路易威登”发愁顾客过多

2010年10月08日 09: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般商家往往会因为缺少客源而痛苦,法国知名皮具品牌“路易威登”却由于顾客过多而犯愁。

  法国多家媒体近日报道称,由于以亚洲游客为主的外国顾客数量迅速增加,“路易威登”不得不缩短其巴黎多家商店的营业时间,以避免在圣诞节时面临断货的危险。

  在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路易威登”旗舰店,顾客排队等候购物的现象已经司空见惯。这些顾客中,以中国和日本游客为主,极少见到法国人。在商店内的货柜上,某些型号的皮包已经断货,顾客需要预约并等待数个星期才能买到心仪的产品。

  法国《世界报》称,这家商店的门庭若市证明,至少在奢侈品行业,人们慷慨解囊的时代又回来了。“经济危机?哪儿有?”《世界报》记者如此调侃。

  为防止圣诞节这一销售旺季面临断货,“路易威登”近日将其香榭丽舍大街旗舰店的关门时间由晚上8时提前到晚上7时,该品牌在巴黎市区的其他商店的关门时间由晚上7时提前到晚上6时。这一新的营业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

  一名销售人员对媒体表示,除了缩短营业时间,该品牌还采取了限制购物数量的措施:每名顾客只能购买一个包和一件小皮具,或者只能购买两件小皮具。这名销售人员解释说,这一措施不是为了拒绝顾客,而是为了满足尽可能多的顾客的心愿。

  “路易威登”在巴黎的商店人满为患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些商店的货品价格远远低于世界其它城市“路易威登”商店的价格。巴黎店内某些商品的价格会比北京店低40%、比香港店低30%。而且,外国顾客在离开法国时还可以享受高达12%的退税。

  “路易威登”的一名负责人说,欧元在过去几个月内的贬值,也是推动更多外国游客购买其产品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世界报》报道称,“路易威登”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额增长率达到了两位数,利润增长高达53%。为解决供货难的问题,“路易威登”集团除了今年新招聘320名工人外,还在积极增加生产车间的数量。但由于新雇用的员工需要经过培训,而且该公司产品全部为手工生产,生产周期难以缩短,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恐怕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