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投资者看好中国私募 人民币基金最受关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德勤:投资者看好中国私募 人民币基金最受关注

2010年10月14日 20: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14日在北京发布《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信心调查》显示,投资者看好中国私募股权基金(PE)市场,并认为人民币基金的崛起壮大将改变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现有市场格局。

  这份德勤携手国际调查公司对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展开调查的显示,79%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活动将会升温。

  德勤中国华北区私募股权服务主管合伙人古博指出,投资者对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市场信心高涨,主要源于多种因素,其中包括经济呈上涨之势、公开市场复苏、国内人民币基金增长,以及以私募股权基金作为融资来源的企业日益增多。最引人注目的是国内人民币基金的迅速崛起壮大。

  尽管市场对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市场充满信心,但调查显示,只有过半数的受访者预期,在资金充沛、联合收购受追捧和国有企业持续私有化的支持下,交易规模将会扩大。就行业而言,消费、零售行业的交易活动在未来12个月将会最频繁,其次是电力、能源、矿产业和制药、生物科技和保健行业。

  从私募股权基金的活动区域看,受访者认为,国内私募股权基金活动正在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对此,德勤北京事务所税务及商务咨询合伙人朱桉指出,随着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市场日趋成熟,过去集中在沿海地区的投资活动将会更大幅度向内地二、三线城市渗透,甚至包括一些西部腹地省市,这也使得中国内地市场的交易竞争更趋激烈。

  古博指出,调查的一大亮点就是人民币基金的崛起已成大趋势,几乎所有受访者将在中国成立人民币基金作为其战略重点。同时受访者对人民币基金与外币基金的潜在利益冲突,以及与人民币基金相关的法规等亦表示关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24个人民币基金正式获批成立,筹得11.3亿美元资本。

  此次调研自今年8月份开始,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内,报告调查团队访问了中国30多家领先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者,涵盖所有PE领域,汇集了市场对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市场未来一年发展前景的看法。(记者韩洁、徐蕊)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