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私募股权基金进军文化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天津私募股权基金进军文化产业

2010年11月02日 11:1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文化产业投资积极性很高,但目前项目盈利模式不明朗,机会与风险并存

  “为了适应未来私募股权投资向专业化、细分化和品牌化发展趋势,规避目前PE市场泡沫化和投资过热的风险,公司拟筹建总规模五个亿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并已在文化产业投资和服务中进行有益探索。”天津滨海海胜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海胜基金总经理王振忠10月31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10月,文化部探索建立文化体制改革调研工作新机制,确定全国首批11家文化体制改革调研工作重点联系单位,天津滨海海胜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601398)北京分行成为名单中仅有的两家金融机构。

  “各地多家机构对文化产业投资积极性很高,但不知如何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风险与机遇并存,谁先走,谁就有先发优势。”文化部改革指导处副处长郭长红对此表示。

  王振忠告诉记者,大部分文化资源掌握在国家及国企手中,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直接将文化产业单位推向市场,由政策导向转变为市场导向缺乏过渡。而领导干部和从业人员缺乏市场化运作的经验,转制后的文化产业企业短时间内难以独立生存,政府如何处理改制问题存在政策盲点。文化产业具有意识形态上的敏感性,业务模式与盈利模式有待探索,投资方式方法较难把握。

  中银律师合伙人钟礼松表示,从政策层面来讲,文化产业过渡时期,文化部门的领导和干部的经营管理思维与企业管理思维对接不上,而民营企业又存在管理混乱问题。另外,目前文化项目盈利模式不明朗,机会与风险并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