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三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京开幕

2010年11月09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9日上午,第三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本次对话。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郭金超) 第三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主持此次对话。

  王岐山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英国新政府成立以来,中英关系开局良好,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今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应温家宝总理邀请首次访华,第三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同时举行。希望双方就两国经济关系中的战略性、长期性、全局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发展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他表示,当前全球经济正在逐步走向复苏,但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促进经济强劲复苏,仍是当前各国面临的首要任务。国际社会应当继续秉承建设性的合作态度,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中英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培育高端制造、绿色经济、基础设施、金融服务等新的合作亮点。

  王岐山强调,增进理解与互信,照顾彼此关切,是合作的前提。中方在解决英方关切的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已经取得积极进展。希望英方切实推动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为中国企业赴英投资创造良好条件。

  奥斯本说,当前,全球经济复苏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希望通过两国紧密合作,帮助世界经济渡过难关。中英双方将致力于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减少投资和贸易壁垒,开发新市场,扩大世界贸易,寻求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取得进展。

  此次经济财金对话为期一天,双方财金领域高官出席对话。对话结束后,王岐山与奥斯本将共同会见记者。

  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是2008年1月由中国总理温家宝和时任英国首相布朗共同倡导建立的,前两次对话分别于2008年4月和 2009年5月在北京和伦敦举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