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厨师炒金半年盈利8倍 投资秘籍:赢在执行

2010年11月22日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姓名:陈建成,36岁。

  ●入市时间:2005年11月专职炒股,目前主要投资黄金T+D和股票,半年时间(2010年5月至11月)创出8倍盈利。

  ●投资风格:纯技术交易,多空运用自如,精准入场,设好止损。

  ●炒股感悟:赢在执行!

  ●经典语录:“在期货市场,学会生存很重要!”

  “顺势操作,趋势不可违。”

  “有时做空比做多还要赚钱。”

  “期货交易不是赌博,它需要对正确指令不折不扣地执行。”

  “锁单是做期货的最高境界!”

  编者按:仅仅半年时间,创出8倍盈利!一个炒金者的神话,真实地发生在广州。他叫陈建成,从一名厨师到炒金高手,转行并不容易。他在期货战场上厮杀,练就了一身的硬功。日前,记者十分荣幸地直面炒金高手,说起投资,陈建成一脸的“贯注”精神。在他看来,在投资市场里赚钱重在执行。

  核心理念 风险管理最为重要

  日前,记者奔赴广州常胜贵金属交易有限公司,直面炒金高手陈建成。走进办公室,记者就被陈建成专注的表情吸引,只见他炯炯有神的双目注视着电脑,时而快敲键盘。记者坐下来,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单刀直入:“从一名厨师到成为投资黄金的高手,转行很不容易,什么原因促使您有如此大的跨行业转变?”

  陈建成呵呵笑答:“2001年刚炒股的时候,出现严重亏损,当时心态很不成熟,拿了全部的工资积蓄去补仓也于事无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殷保华老师,学习了他的技术分析方法,经过自己多次实战,成功率越来越高。2005年11月,我判断A股处于历史底部,当时便辞职转为专职炒股。”记者了解到,投资黄金前,陈建成一直观察国内的黄金T+D 近3年,注意到黄金的走势很有规律。今年5月12日,沪金T+D突破270元/克,当时他觉得时机来了,便全力出击黄金市场。记者接着问:“那您是在什么时候赚取到人生第一桶金?”陈建成坦言:“实话实说,第一桶金是从打工赚回来的,但我知道靠打工赚钱很慢。现在炒金和股票,赚钱速度比做实业还快。”访问期间,陈建成还强调,投资市场上不是所有人都赚钱,作为一个投资者,一定要有风险管理的意识。

  撒手锏一 赢在执行学会生存

  陈建成告诉记者:“在期货市场,执行力非常重要!期货交易不是赌博,它需要对正确指令不折不扣地执行。”

  在风云变幻的期货市场中,没有铁的纪律,就难以使自己始终处于进可攻退可守的有利位置,严格遵守纪律的投资者往往才是最终的胜利者。因此,期货交易应该制定交易计划,进行期货买卖时,要克服交易的随意性和盲目性。

  陈建成还强调,做期货必须时时注意保护自己的本钱,“学会生存很重要”。下单时就要同时设好止损位。期市和股市有不一样的“游戏规则”,股票再怎么跌也不会亏完,而在股市上惯用的补仓以及摊低成本和亏损以后继续持有等待解套的做法,在期货市场可能让投资者亏得更多,甚至血本无归。

  撒手锏二 仓位控制在30%

  据陈建成介绍,在短线趋势交易中,其第一笔开仓一般约20%的仓位,在出现突破后顺盈加仓10%,总共是30%的仓位。“由于有8倍的杠杠(银行保证金比例为12%),在期货市场,30%的仓位就相当于满仓,再加就有风险了。我们不允许账户的仓位超过30%。”他表示,资金管理很重要,第一个入场点、第二个入场点的把握非常关键,是很严谨的交易。可见,资金管理的好坏决定交易成败,也决定交易者的生存与否。只有做好资金管理,才能在保证金制度下的期货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据投资快报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