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昆明治菜价“恐高症” 或限差价率

2010年11月22日 09: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前10月,昆明CPI累计上涨幅度达到4.4%,其中,食品类价格涨幅达到8.9%,影响CPI上涨3.04个百分点。

  昆明近日出台15项稳定物价的措施。

  当地媒体披露,昆明陆续有多位市领导对当地加强价格调控确保物价稳定进行批示。而在这份《关于进一步加强价格调控确保物价稳定和市场供应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中,也要求加强粮食和蔬菜行政首长负责制。

  上述15项措施中,重点针对食品类和居住类进行调控。这些措施包括:新增蔬菜直销点不少于300个;当蔬菜价格涨幅过快过大时,还将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对蔬菜价格实行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控制,以保持蔬菜价格基本稳定。

  同时,昆明还将加强粮油筹措和调运工作,并积极做好各级储备粮油的轮换,平衡市场供应,优化品种结构,稳定粮油市场价格。

  《通知》要求,尽快研究建立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和使用管理办法。同时,还将尽快出台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增长机制及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人员临时价格补贴联动机制。除促进节能环保等资源性产品的政府调价措施外,年内市、县两级不再出台新的调价措施。(李秀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