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努尔·白克力:新疆粮食总产1200万吨 创历史新高

2010年12月27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7日电(李德华 闫文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26日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称,今年新疆粮食总产达到12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新疆今年粮食生产克服灾害多发、频发等诸多不利形势,通过强化政策落实、加快核心技术推广、加大田间管理等,逐步扭转了天气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取得了粮食连年丰收。

  今年,新疆下拨落实小麦农资综合补贴资金13多亿元,补贴面积1490万亩,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有效落实,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同时,核心技术推广步伐加快,各地良种使用率达96%以上,药剂拌种和种子包衣面积占总播面积的95%以上,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3400多万亩,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土地产出效益。

  此外,新疆各地在发展多熟制种植实践中不断创新,使传统的两早配套延伸到拱棚烤盖、立体栽培,由一年两熟变为三收或多收,由单一的粮食作物间作套种发展到间作套种瓜、果、菜类及其他特色经济作物,形成了成熟并具规模的粮食蔬菜、瓜棉套种,果经、果粮经间作等高效模式。初步统计,今年全区地方推广“多熟制”面积已达720万亩。

  新疆是中国粮食战略储备区之一。由于远离内地市场,新疆历来重视通过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新疆粮食安全一直保持相应稳定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