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苹果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2011年01月02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月2日电 (王焱麒)新年伊始,首批44.24吨、货值6.82万美元的河北晋州产苹果出口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这标志着中国苹果首次出口澳大利亚,也标志着河北苹果首次出口加拿大。

  据介绍,河北省是名副其实的“苹果大省”,种植面积达400万亩,位居全国第三;年产量220万吨,位居全国第四。然而该省苹果年出口量仅3万吨左右,不及全国出口总量的2%,此前仅出口欧洲、东南亚中低端市场,附加值相对较低,严重制约了苹果种植加工业做大做强的积极性。

  为扩大苹果出口,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借鉴鲜梨成功输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高端市场的经验,加强出口苹果果园的有害生物监测和控制,提高果园的管理水平,提升加工厂的管理能力,这些措施使河北省苹果生产加工水平逐步符合国外高端市场的要求。一年多来,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官方植物检疫考察团纷纷到河北省考察。最终,加、澳两国确认了河北省苹果管理体系,并分别于去年5月和12月同意河北苹果输往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近日,澳大利亚检疫官再次到河北进行现场检疫,河北晋州长城经贸公司申请的400吨苹果顺利通过检疫官的检疫,拿到中国苹果输往澳大利亚的第一份植物检疫总证书。随后,有关方在河北省晋州市举行了“河北苹果输澳大利亚、加拿大首发仪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