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博年上海入出境人数同比增加超25% 刷新纪录

2011年01月05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月4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4日从上海边检部门获悉,刚刚过去的2010年,从上海入出境人员数超过2379万人次,同比增加超过25%,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入出境(港)交通运输工具亦同比增加10.4%。上海边检警方查获非法入出境人员266人次,处理其他违法违规人员超过7000人次。

  上海边检总站总站长施健在接受采访时说,2010年,上海边检总站立足“平安世博”,研究制定海、陆、空口岸管控各个环节6个方面45项强化措施,制定完善48个工作方案和相关规定。

  据介绍,为确保海港口岸安全,边检总站采取一系列超常规工作举措,还购置、配备移动查验车、全息3D人身检查仪等世博安保一线急需的先进装备,研发启用国际航行船舶动态管控、船舶外档监控等一大批高科技管控系统,不断提高口岸管控科技水平,成功查获多名违法入境人员,发现并处置8起国际航行船舶违法违规事件。据悉,在第二季度ACI瑞士日内瓦国际机场协会全球机场旅客满意度测评中,浦东国际机场“护照检查”项目排名名列前茅。

  施健表示,在过去一年中,边检警方全力确保口岸安全的同时,针对世博会持续时间长、参会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流量大的特点,在世博会开幕前推出数条服务世博入出境新举措,包括在执勤现场开足验证通道、开设世博专用通道、建立“世博外语服务队”、增加海港边检站24小时办证窗口等。在入出境人员大幅增加、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情况下,边检服务实现“世博会期间98%的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为来沪参展、观展的外国政要、境外旅客提供了更加便利的世博通关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