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肇庆跨入地区生产总值“千亿元俱乐部”

2011年01月06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1月6日电(黄耀辉 袁绫)最为后珠三角城市“老九”的肇庆,2010年成功了跨入生产总值(GDP)“千亿元俱乐部”。6日据该市统计局在媒体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该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50亿元,同比增长16.5%,意味着“老九”的经济发展起起步了。

  2008年出台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肇庆被整体纳入珠三角,其经济发展总量不大,在后珠三角九市中,2008年GDP没有超千亿的就只有肇庆和即将超千亿的珠海。2009年8月,广东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和研究肇庆工作,要求肇庆尽快进入GDP千亿元市行列,尽快成为名副其实的珠江三角洲城市。

  “做大总量,发展经济”成了肇庆的关键。面对当时金融危机带来的种种困难,肇庆市委市政府决定在2009年实现GDP增长超12%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工业主战场,抓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壮大工业规模;同时,突出经济中心区发展,对该市经济发展核心区提出具体发展任务,明确制定“GDP超千亿元”的年度目标。

  两年中,二广高速、广肇二期、江肇高速一期通车,贵广、南广铁路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肇庆高新区成为“国”字号高新区;县域经济发展全面提速;“城市建设年”22个重点项目得以扎实推进。

  岁末年初,2010年该市预计实现GDP1050亿元,同比增长16.5%。该市表示,肇庆要成为“未来广东发展的新增长极、成为能够代表广东科学发展成果的城市”,有了强有力的基础和支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