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冰岛政府计划自2006年以来首次发债

2011年01月1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于冰岛政府于2006年发行的7130亿欧元国债即将到期,冰岛政府正在计划自2006年以来首次发债,在该国金融体系崩溃的两年后首次测试投资者对其资产的接受程度。

  冰岛财政部长Steingrimur J. Sigfusson在今年1月7日的一个访问中表示,他们正在策划发债事宜并在持续评估发债的形势,在适当的时候“破冰”。冰岛在过去的一个月内成功解决了与英国及荷兰之间的一个为期两年的储蓄索赔纠纷。同时,冰岛拥有的64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意味该国政府能够成功对即将到期的债券进行再融资。Steingrimur J. Sigfusson表示,首次进行的债券销售可能规模较小。

  2008年,冰岛面临金融危机。在过去一年内,冰岛货币对欧元的汇率大跌八成。2008年9月30日,冰岛政府接管了全国第三大银行。10月7日,该国政府更接管了全国第二大银行─冰岛国家银行(Landsbanki Islands)。冰岛国会并且紧急立法减低金融危机的冲击。因为这些银行的资产是冰岛140亿欧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倍,冰岛可能要面对银行破产。冰岛总理哈尔德曾发出警告冰岛正面临“全国破产”的危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