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石家庄火车站车次相应调整后 春运压力有望缓解

2011年01月11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起,全国铁路客运系统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石家庄有关负责人说,石家庄站车次相应调整后,将对缓解“春运”客流压力有所帮助。

  据介绍,11日零点起石家庄火车站开始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按照计划将新增旅客列车7对、提高列车等级2对,还有多趟列车变更径路、时刻、运行区段。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处副主任祁凤琴说:“新增的7对列车将能够分流部分‘春运’客流,特别是新增石家庄北至上海的K1014/3次列车将能够有效减轻华东方向的客流压力”。

  祁凤琴说,为应对学生客流,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处已于1月5日提前启动“春运”预案。“自‘春运’预案启动以来,石家庄火车站日均售票达到4.7万张,比平时多出近1万张。其中仅1月8日一天即售出车票5.1万张。”她预计今年的第一个学生流高峰将从1月12日持续到1月16日。

  祁凤琴介绍,同往年相比,今年石家庄的“春运”呈现三个新特点:“首先,今年‘春运’适逢新版列车运行图实行,有助于站方结合新运行图来增加运力;其次,缩短了火车票的预售期,由原来的10天改为5天;第三,今年全市火车票代售处达到78家,比去年新增50家,方便了旅客购票。”

  据介绍,虽然新运行图的实行有望缓解部分“春运”客流压力,但是目前河北省内秦皇岛、唐山、承德等方向以及省外哈尔滨、成都、重庆、昆明等方向的票源仍然比较紧张。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火车票预售期及列车运行图的最新变化,尽量提前购票。(张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