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郑州数千出租车全行业停运 官方派警察监督出车

2011年01月13日 11: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不满市政府自今年元旦起取消“运六歇一”制度,自本月10号起,河南省郑州市的出租车开始全行业停运。为此,郑州市还派出了数千名警察,一人一车监督出租车司机上岗。而对于此次郑州市出租车停运,郑州市官方与出租车司机们也是各执一词,下面连线中央台驻河南记者胡晓辉。

  主持人:郑州市取消运六歇一的初衷是什么,另外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运六歇一?

  记者:从郑州市这边来说,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的纪委书记赵斌接受媒体采访说,取消运六歇一之后,大街上每天将增加两千多辆出租车,每辆出租车每天大概是跑30到40趟,这样以来,每天可以增加6万多次运营的次数。这样看,他们认为可以解决郑州市民打车难的问题。所谓运六歇一就是在节假日期间或者在日常的工作期间,所有的出租车在运营6天之后可以休息1天,取消这个以后,所有的出租车必需全天在路上跑运营。

  主持人:司机师傅们抵触这个是不是因为没有休息时间呢?

  记者:也不是,现在问题在于很多出租车司机们他们并不认同郑州市的这样一种做法,因为一到了高峰期,很多司机都到不堵车的地方跑,有一些司机师傅因为一直在那边堵着连油费都不够,所以有些司机宁可趁这个时间在堵车的时间排队去加气,也不愿意到堵车的地方去,这样的话不仅使市民打车越来越难,同时造成了加气也许越来越困难,原来加气要等一、两个小时,现在等两、三个小时都很正常,这样对于市民来说,打车更难了。所以简单的就是说,车更多了,路更堵了,加气更难了,打车也就更难了。而且还有一个问题,在取消了运六歇一之后,司机们认为他们的钱反而赚少了,原来车少活多,一天能赚两、三百块钱左右,现在车多了以后等于一个蛋糕原来每天十个人吃现在有一百个人来吃,对于司机朋友来说,他们认为现在多干一天还没有以前多休息一天赚的多呢。

  主持人:面对现在这样一种局面,郑州市有没有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来?

  记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但是因为现在郑州市方面动用警察跟车监督,所以现在正常的运力基本上还可以保证。但是我们确实非常质疑这样一个问题,出现这样一个问题以后,出租车司机们有了这样一个抵触的情绪,只是靠警察带有强制性的跟车来维持,谁也不能保证不能引起出租车司机们更大的反感,所以我觉得有关部门接下来真的应该好想一想接下来的工作,怎样来化解种矛盾,来证实这些出租车司机们的诉求,才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唯一一个比较正确的方法。

  主持人:而且这里面有一个根本问题就是交通很拥堵。

  记者:是。

  主持人:感谢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