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亚洲制造业增速差距缩小

2011年01月14日 09: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与印度去年12月制造业产出增长放缓,但韩国与台湾地区增速提高,从而缩小了亚洲大多数发展中经济体与新兴经济巨人之间在制造业活动方面的差距。

  汇丰(H SBC)与经济咨询公司M arkit周一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 I)表明,台湾的制造业商业环境强劲反弹,韩国则出现了7个月来最大幅度的改善。

  在印度,汇丰PM I较11月份的高点稍有下降,但按照历史水准衡量仍然处于高位。

  上周,汇丰刚刚公布了中国和日本的12月份PM I数据,中国依然显示出强劲增长,仅较11月份略有放缓,而日本制造业产出的萎缩幅度为3个月来最小。

  之前,中国和印度都呈现出加速发展、与亚洲其它新兴经济体距离越拉越远的态势:11月份中印制造业增长势头强劲,而其它地区的数据较为疲软或平缓。

  欧元区的PM I数据显示,制造业的改善正在从以德国为首的所谓“核心”经济体,向爱尔兰和西班牙等“外围”国家扩散。迄今为止,“外围”国家在经济复苏中一直处于落后水平。

  美国12月制造业活动也连续第17个月出现增长,提振了经济复苏正在加速的希望。

  韩国与台湾地区制造业重获活力,加上印度与中国的持续增长,以及经济活动加速的其它迹象,都将加剧通货膨胀可能在亚洲各国抬头的担忧。

  汇丰驻新加坡首席印度经济学家雷夫·埃斯克森表示,来自新德里的数据表明,印度央行(R B I)将提前而非推迟再次加息。“(印度的)PM I数据显示,经济仍保持高速增长,但这越来越难以与令人舒适的通胀水平相调和。”他表示。

  中国央行在圣诞节当天宣布了几周内的第二次加息。如果定于未来几周发布的经济数据证实经济增长正普遍复苏,预期亚洲其它国家央行也会采取同样举措。

  (摘自1月4日英国《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