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去年GDP达27100亿 十一五年均增长11.8%

2011年01月16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1月16日电(记者 柴燕菲 汪恩民)作为中国重点侨乡的浙江,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和多发频发的自然灾害,依然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十一五”答卷。今天上午,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杭州开幕。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浙江2010年生产总值达27100亿元,五年平均增长11.8%。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金融危机冲击初期,浙江就及时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措施,连续三次召开有万人参加的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抓住国家扩发内需的机遇,实施重大项目建设行动计划。

  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以及建成,进一步提高了浙江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后劲。吕祖善表示,2010年,浙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突破万亿元,分别达到12488亿元和10163亿元,年均增长13.3%和16.9%。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也不断增强。2010年,浙江服务业增加值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均突破万亿元大关,服务业连续五年高于生产总值增幅,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提高到23%和35%。

  “浙江以年均增长7%的能源消耗,支撑了年均11.8%的经济增长。”吕祖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浙江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为0.72吨标准煤,比2005年下降20%,能源利用水平和生态环境综合指数居中国前列。

  浙江省是著名侨乡,也是中国重点侨乡之一,150万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150万归侨侨眷也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改革开放30年来,浙江省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浙江省内累计捐赠达到37亿元人民币。这些捐赠大多用于支持浙江省农村和边远山区建设,有力地支持了浙江省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公共福利事业的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