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十一五”辽宁居民收入规划指标如期超额实现

2011年01月17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月17日电 (记者 马悦)据辽宁省政府新闻办17日新闻发布会消息,该省 “十一五”规划确定的收入指标如期超额完成,城乡居民生活向全面小康社会迈进扎实的一步。

  消息称,“十一五”以来,辽宁经济连续保持“两个不低于”的增速,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城乡群众分享到更多的改革与发展成果奠定了基础。

  过去的五年,是辽宁收入增长速度最快,省际排位不断前移的五年。 2010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17713元,是2005年的1.9倍,平均每年增加1721元,扣除价格因素,年均递增11.4%。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总量超过 "十一五"规划的预期目标3713元,在全国各省(区、市)位居第9位,比2005年前移6位;增幅超过“规划”2.4个百分点,高出“十五”时期和东北振兴战略实施以来的年均增速1和0.5个百分点,扣除物价的实际增长速度是自“六五”以来增长最快的时期。这一增速高于全国同期的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以上,位居全国31个省(区、市)第3位,增速在省际间的排名比“十五”时期前移了5位。

  五年来,辽宁始终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 不断加大“三农”投入力度,采取了一系列强农惠农措施,农民收入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相继突破4000元、5000和6000元大关,人均纯收入累计增加3218元,年均增收644元,这也是历史上的首次。

  2010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6908元,是2005年的1.9倍,扣除价格因素,年均递增9.2%。农民纯收入总量超过 "十一五"规划预期目标1408元,在全国各省(区、市)位居第9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000元左右,增幅超过“规划”1.2个百分点,高出“十五”时期和东北振兴战略实施以来的平均增幅2.3和1.2个百分点,扣除物价的实际增长速度是自“八五”以来增长最快的时期。这一增速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