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燕京啤酒提价 啤酒行业酝酿集体涨价

2011年01月20日 15:1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今天(18日)凌晨已经开始涨了。”燕京啤酒北京销售部一人士18日向记者证实。从1月18日起,燕京啤酒在北京市场上的主力产品10度清爽型啤酒将执行新的价格,其每箱进价涨了3元,已从42元提高至45元。

  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燕京10度清爽’目前销量约为7万吨,占燕京啤酒在北京总销量的60%,提价将略助其业绩增长。”

  由于竞争激烈,各大啤酒企业不敢提价,尤其是在当前的消费淡季。“啤酒行业竞争比较激烈,由于国内啤酒企业多集中在中低档啤酒市场,消费者忠诚度不高,对价格的敏感度较高,一旦涨价,容易造成消费群的流失进而影响企业业绩。”中投顾问食品研究员周思然认为。

  “成本上升仍然是啤酒提价主要因素,首先主要是运输成本的增加,煤、电、汽油等能源价格均呈现上涨趋势,运输费用仍然较高,其次大麦、大米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事实上,目前啤酒行业已经进入微利时代,涨价也不排除存在这类原因。”一位分析师认为。

  定价权强化也是燕京啤酒提价的主要原因。目前燕京啤酒在北京、广西、内蒙古等地区已取得强势垄断市场份额,尤其是北京市场份额长期在80%以上,牢固掌控其终端市场,提价对其销量影响较小。

  业内认为,今年啤酒提价趋势将不可阻挡,在行业未达成统一提价的情况下,部分企业会选择主要强势区域市场进行试探提价。

  事实上,从去年11月份开始,部分啤酒企业针对主要强势区域市场已开始悄然涨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沈阳市场,瓶装和听装雪花啤酒已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瓶装500ml雪花啤酒从3.5元涨到4元,330毫升听装雪花啤酒从2元变为2.4元。而在四川、辽宁、安徽等强势地区,华润雪花已经对部分产品提价20%,平均提价也有10%以上。

  华润雪花啤酒回复记者称:“华润雪花啤酒全国部分地区已提价,北京地区正在研究之中,尚无具体计划。”

  上述分析师认为:“青岛啤酒也有可能通过提价或通过产品更替变相提价来化解成本,尤其是地位比较巩固的地区。现在中小企业啤酒品牌越来越少,啤酒巨头再打价格战已越来越得不偿失,各大啤酒品牌都在酝酿涨价。上一次行业大幅提价也是发生在2008年年初,现在已进入到提价敏感期。”崔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