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用水成本上涨加用工荒 山东日照洗车费普涨五元

2011年01月20日 16:3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天,不少细心的车主发现洗车费涨了5元。19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临近春节,洗车店招工难,加上改用自来水洗车,洗车成本增加,日照洗车费纷纷看涨,从10元涨至15元。

  19日,记者在文登路、泰安路等地看到,各大洗车场都挂出了“洗车15元”的牌子,有的大型洗车场要出了20元的高价,但这并没有影响市民正常来洗车。

  在文登路洗车的黄先生说,现在虽然洗车贵了,但冬天洗车频率比较低,偶尔洗一次这个价钱还能接受,夏天洗车的次数比较多,希望夏天价格能降下来。

  文登路上的一家洗车店老板卜女士说,洗车涨价原因很多,一方面,现在物价都高了,用人方面付出的工钱也更多了,还得再加上一些额外的费用,另一方面面临着用水改造,由原来的用地下水改为用自来水,这些原因使得他们不得不涨价。不过他们现在是刚刚实行,以前办过会员卡的现在还是按原价,对于到夏天价格会不会降到10元,他们还不好说,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在黄海二路上开洗车店的王雷动说,水利局已经给发通知了,让他们尽快改造成用自来水洗车,他们已经联系好工人了,准备近期开工改造,现在洗车业越来越不好干了,成本一年比一年高。因为涨价是自愿的,没有统一规定,所以王雷动现在并没有涨价,还是按原来的10元收费,不过他们店现在生存都成问题了,正在考虑下一步涨价的问题。

  日照水利局水政检查支队工作人员牟先生介绍,在2010年9月份开始进行了水资源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在公共供水管网内禁止私自开采地下水,改造后自来水收费也是根据国家标准统一收取的,改造不会增加洗车太大成本。

  物价局收费管理科科长吴立伟说,洗车场个体涨价是由市场需求来调控的,根据实际个体情况来定,只要不是串通集体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就是符合规定的。

  (见习记者 王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