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春运第二天火车爆满 公路和航空票有富余

2011年01月21日 14: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运第二天 深圳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 今日增开临客12趟

  昨日,春运进入第二天,记者从铁路、公路、航空相关部门获悉,目前铁路方面依然紧张,始发列车趟趟爆满,公路、航空方面各线路则仍有余票。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提示市民,深圳民航供需基本平衡,公路运能则还有富余并完全可以承担春运兜底保障的功能,希望广大旅客首选公路方式出行。

  昨日是春运第二天,深圳铁路、航空各部门有序发送旅客仅铁路就发送旅客6.8万人。

  铁路:

  深圳火车站今日增开临客12趟

  记者获悉,昨日,深圳火车站开行长途旅客列车25趟,其中临客5趟,预计旅客发送量6.8万,其中长途旅客发送量2.8万。随着客流上升,深圳火车站增开多趟临客,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悉,今日全天深圳火车站将继续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共开行长途旅客列车32趟,其中临客12趟,主要开往宜昌、武昌、汉口、襄樊、成都、信阳、重庆北、安康、坪石、岳阳、麻城等方向。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为4~10天,火车票代售点的预售期为8天,火车站站内窗口预售期为2天。今日可通过电话预订24日~30日的车票,前往各代售点可购买28日以前的车票,在火车站站内售票窗口可购买今明(21日~22日)两天的车票。

  昨日起启用高架停车场临时候车区

  记者了解到,从昨日下午开始,深圳火车站开始启用高架停车场临时候车区,应对逐渐上升的春运返乡客流。高架停车场临时候车区面积约5000平方米,分为三个临时候车区,可同时容纳大约10000人,可同时安排3趟长途列车旅客临时候车。为方便旅客候车,车站为高架停车场临时候车区整体搭建了雨棚,覆盖率达到100%,避免旅客淋雨;设置了3台热水饮水机;设置了12个流动厕所,确保临时候车区环境清洁卫生。

  航空:

  深航再加班700班次

  记者昨日了解到,深圳航空公司为今年春运加开的第二批近700个航班已经开始售票,这一批上线发售的加班机票主要集中在从广深两地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航班,目的地包括贵阳、哈尔滨、海口、宜宾、济南、无锡、昆明等热点城市。

  据深航营销部负责人介绍,深航本次加班均从即日起上线销售。除上述城市外,此次上线销售的加班机票还包括从深圳、晋江、无锡直飞台北的往返航班,以方便这三地及周边城市的旅客在春节期间赴台探亲、旅游。此次加班最多的航线包括深圳至宜宾、广州至贵阳、广州至无锡、无锡至台北等,均超过70个班次。

  由于时值春运高峰期,加上民航飞机的正点要求,深航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乘机请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尽快办理乘机手续,务必在飞机起飞前30分钟办妥乘机手续,进入候机楼隔离区候机。

  百名特检官兵为春运护航

  记者昨日从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特检站获悉,该站已抽调100名官兵进驻深圳罗湖火车站。据了解,这100名官兵主要担负现场巡逻、协助火车站维护春运秩序,以及疏导人流、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重点打击“两抢两盗”及“黄牛党”制贩假票、操控倒卖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 (记者阳荔 通讯员李亮辉、沈喜龙)

  春节来了

  抱着“爱”回家

  昨日,深圳火车站广场上,从四川来深圳打工的刘女士抱着小熊宝宝站在人群中等待进站,候车的时间很漫长,但她一直微笑地看着怀中的熊宝宝,仿佛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般,“这个是今年回家给宝贝女儿的礼物,一年没回家了,孩子喜欢公仔,总是让我回家的时候给她带个回去,虽然行李很多,抱着大熊很不方便,但想到女儿接到熊宝宝的那一刹那的微笑,这都是值得的。”刘女士说,有小熊宝宝在身边,今年过年回家的路上不孤单。

  昨日,春运进入第二天,与首日相比,记者在火车站广场看到,归家的旅客变得越来越多了。在等待候车的人群中,总是能看到抱着公仔的旅客们,与其他旅客相比,他们的表情让人觉得特别幸福,就像手中抱着的是爱一般…… (文/记者蒋偲 通讯员易非凡、郭成海、 陈岩、李为奇 图/记者轩慧、高鹤涛 实习生黄宁)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