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德国1月企业信心攀升至历史新高

2011年01月22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受惠于对亚洲出口增加,以及家庭开支强劲成长,欧洲两大经济体德国与法国今年1月企业信心告扬升。德国1月份企业信心意外攀升至历史新高。另外,法国1月份的企业信心也优于去年12月,主要因为工业信心改善所致。

   根据法国统计局Insee表示,法国1月份的企业信心上升至106点,优于去年12月的105点和11月的103点。就部门别而言,1月工业的企业信心由去年12月的102点,攀升至108点,零售业则与去年12月维持不变在108点,服务业也略为改善,由102点上升至103点。不过营建业的企业信心则略为下滑,由99点降至98点。

   据德国经济研究机构IFO最新数据显示,调查德国7,000名企业主管所编纂的企业信心指数,由去年12月的109.8点上升至1月的110.3点,创下自1991年德国统一后的新高,相较之下,彭博社调查41位经济学家,原预估1月的企业信心指数将与前月保持一致。

   即便欧债危机仍笼罩欧洲,去年德国的经济成长率仍高达3.6%,傲视其它实行财政紧缩政策的国家,此外,德国失业率下降促使消费者开支增加,并带动企业扩大投资。

   花旗驻伦敦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麦可斯(Juergen Michels)则对此指出,“种种迹象显示,德国的经济将持续维持稳健成长,我们不仅可以在出口和制造业看到强劲数据,国内需求亦是如此。”麦可斯甫于周四将德国今年的经济成长率由2.6%上修至3%。

   IFO的企业预期指数也由去年12月的106.8点升至1月的107.8点,然现况指数则由去年12月的112.9点小幅下降至112.8点。IFO总裁辛恩表示,“德国经济今年有个强劲的开始,特别是出口表现。”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