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开工项目完成投资379亿元

2011年01月24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进入施工和移民的高峰期、进入确保实现工程通水目标的关键期,全年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记者今天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全面加快,开工项目40项,完成投资379亿元,创工程开工以来的新高。

  据南水北调办公室透露,2010年开工项目40项,单年开工项目数创工程建设以来最高纪录;完成投资379亿元,相当于开工前8年完成投资总和,创工程开工以来的新高。中线工程黄河以北全线和黄河以南重要节点工程、东线山东境内全线和江苏境内大部分工程开工,汉江中下游治理4项工程已开工2项,丹江口大坝除溢流坝面外全部加高到顶,东、中线穿黄工程全线贯通。截至2010年底,全部155项设计单元工程中,基本建成33项,在建79项;主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69亿元,占可研批复总投资的30%。

  在工程进度全面提速的同时,工程质量满足设计要求,全年没有发生重大、特大、较大类质量和安全事故,所有已建、在建工程质量和安全始终可控。严格责任追究,提出工程建设质量问题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划清质量责任;加强质量监督检查,构建定期检查和质量飞检相结合的监督检查体系;加强关键技术和施工工艺攻关,发挥新技术在提高工程质量中的作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预案体系,切实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山东济平干渠工程成为第一个完成国家验收的项目。中线京石段工程第二次向北京应急供水,已经累计放水2.6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北京水资源短缺状况。山东、江苏完建工程在防汛排涝工作中发挥显著作用。

  东线治污426项治污项目全部开工,已建成404项,占项目总数的94.8%;中线水源地水质持续良好。

  2010年丹江口库区大规模移民搬迁安置近13万人,规模和强度在中国水利史上尚属首次。目前,工程干线累计征地61.29万亩,搬迁7.3万人,生产安置18.9万人。文物保护累计下达8.25亿元,完成考古发掘面积近130万平方米。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