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西350名优秀农民工获免费乘车 自粤返乡过年

2011年01月27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2日,在中国铁路春运大潮中,数以千计的民工返乡过春节。图为来自中国东北黑龙江的民工在北京站。中新社记者 邹宪 摄  

  中新网南宁1月27日电(记者 蒋雪林)来自广西象州县、今年28岁的韦清爱,已经两年不回家过年了,正当她发愁买不到车票回家的时候突然被告知,她可以免费乘车自粤返乡过年。今天,她乘坐豪华大巴回到了故乡广西。

  韦清爱之所以获得这样的机会,原因是她备评为“广西在粤优秀务工青年”。今年, 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区交通厅、广西区交警总队、共青团广东省委等到位联合举办了“光荣回乡路”——广西优秀进城务工青年2011年春节主题活动。活动在广东的深圳、东莞等七个城市,评选出350名广西优秀务工青年。广西超大运输集团公司将负责免费提供车辆,将他们接回广西过春节。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评选广西在粤优秀务工青年、评选广西区内优秀进城务工青年、举办广西优秀进城务工青年集体婚礼、“光荣回乡路——广西优秀在粤务工青年春节返乡温暖行动”启动发车仪式、“广西优秀进城务工青年与当地党政领导面对面座谈会”、“心手相牵助成长——广西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等慰问关爱活动。

  韦清爱在广东珠海圆宏商务有限公司做理疗师,她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广西在粤优秀务工青年”。

  据介绍,广西目前有进城务工人员800多万人,在区外务工的人数480多万人,青年占了其中的绝大部分。为解决广西进城务工青年返乡过年难等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对进城务工青年的组织和服务,引导和鼓励他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创一流业绩,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有关单位于2011年春节期间开展了此次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