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运第9天:陕西铁路、公路、民航客流量明显攀升

2011年01月27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月27日电 (记者 冽玮 实习生 金鑫)记者27日从陕西省交通部门获悉,春运进入第九天,陕西铁路、公路、以及民航方面客流量明显攀升,没有爆发性增长,但始终在高位徘徊。呈现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叠加态势。

  春运第9天,西安火车站客流量明显攀升。买票难、上车难问题比较突出,节前客流高峰已经显现,四川、新疆、东北等重点地区客流增幅明显增大。2011年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760万人,春运首日,西安火车站客流情况与平时基本持平,发送旅客量达到8.7万人。目前西安火车站每天客流量达15万—16万人次,其中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叠加明显。

  据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客流比较平稳,管内短途客流相对来说较少,预计将在春节前三天开始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增长。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分析,未来6天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长沙、北京、重庆、太原、大同、济南、长春、安庆、敦煌、昆明等方向。

  春运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运送旅客210万人次,同比增长16.3%,保障运输起降航班1.87万架次,同比增长12%。据了解,1月中旬开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落航班每天约460—480班次,进出港旅客超过5万人次。

  公路方面,由于今年春节相对较早,公路春运也呈现出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交织的特点,节前客运高峰比较明显。预计春运期间,陕西道路运输预计将运送旅客超过3600万人次,日均近100万,较往年略有增加。其中,陕西省西安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目前各汽车站发送旅客人数持续上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