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开放1千米以下低空空域 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

2011年01月28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月28日电 (付美斌 朱文)海南省航权办、省发改委、省旅游委等单位28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开放1千米以下低空空域,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

  随后,主办方在海口市举行了海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飞活动启动仪式,至此,对试点中的低空空域、航线、临时起降点的勘察、巡视和相关低空飞行数据的搜集工作正式启动。

  海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旨在通过发展空中旅游,向天空要旅游资源。一方面,通过发展空中旅游,丰富海南的旅游产品体系,增加市场的吸引力;一方面,航空企业在运输、商务、休闲等领域的多样化配套功能将进一步满足海南旅游市场的需求。

    海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开放航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霍巨燃当天表示,海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目标分为三个阶段实施,第一个阶段是2011年为试点阶段,包括完善政策法规、探索运行机制、简化工作程序,为全面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奠定基础,并通过试飞确定航线、航路;第二个阶段是2012年为推广阶段,在海口飞行管制分区设立低空空域,进一步建立健全法规标准、优化运行管理模式、合理布局和建设服务网点、逐步形成稳定高效的低空服务保障体系;第三个阶段是到2015年,成为一个比较合理、法规完善、运行顺畅、管理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

  据了解,海南低空空域改革试飞活动的飞行路线,是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关于空间布局的规划进行设计,北部组团以海口市为中心,连接文昌市;东部组团以琼海市为中心;中部组团以五指山市为中心;南部组团以三亚市为中心;西部组团以儋州市为中心等,覆盖全省多个城市,将用时两个月完成。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