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我在值守” 客运员笑脸面对“重点旅客”

2011年01月29日 11: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我在值守 图片来源:新京报

  ●北京站重点旅客候车室客运员李素萍

  李素萍是重点旅客候车室的一名客运员。重点旅客指的是老弱病残的旅客。他们在进站上车的过程中比较困难,北京站专门设立重点旅客候车室,这个候车室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

  1月24日,一个7口人的家庭来到北京站进站大厅,其中有两名老人和一名小孩,老人腿脚不灵便,只能慢慢挪动。李素萍看到后,将他们请进重点旅客候车室。再看了他们的车票后,得知他们要上去往松原的2589次列车。李素萍和她的两位徒弟将两位老人扶到轮椅上,通过无障碍直升梯,穿过重点旅客专门检票口,将他们送到了列车的卧铺上。

  路上,李素萍不断叮嘱他们去东北要多穿点衣服。到列车上后,李素萍专门交代列车员要在路上照顾好两位老人。

  在送他们后,两位老人的亲人双手合十,不断向李素萍和她的徒弟们鞠躬,嘴里说着感谢的话。

  李素萍说,这样的场景,在她从事这项工作的20多年里,每天都在经历着。每到饭点,她们都是把饭打回候车室吃,有事就出发。“吃饭经常没有正点,我兜里都会揣几块糖,饿的时候吃一块。”

  李素萍快要退休了,她亲自挑选了两个徒弟,她对徒弟只有两点要求。第一,别拉着脸,要笑脸对旅客。第二,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本报记者 刘春瑞 王贵彬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