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重庆铁路春运客流相对回落 短途高峰仍在持续

2011年01月3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31日电(银雪 冯嵩) 重庆火车站31日透露,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重庆铁路春运长途客流有所回落,但短途客流仍在持续。

  记者31日在重庆火车北站走访一圈发现,尽管火车站地上地下两层广场上的人群是人来人往,候车室内也座无虚席,但旅客并不显得拥挤,前几年节前出行旅客人山人海情景已不复存在。

  据重庆火车站统计数据显示,1月29日重庆火车站到达旅客为8.8万人,发送旅客7.2万人,30日到达旅客为9.15万人,发送旅客7万人,重庆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大部分长途旅客已出行回家,重庆铁路春运长途客流开始回落,但短途客流仍在持续,其中贵阳、昆明、成都、秀山、涪陵等方向车票较为紧张。

  该工作人员称,为帮助旅客顺利出行,重庆火车站修建的5700平方米永久性临时候车厅已投入使用,目前所有候车室可容纳2.14万人共同候车,有效缓解了旅客广场露天候车的现场。

  另据记者了解,春节前,重庆车辆段对列车采用“客车零备用”战略,将库存列车全部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上线客车达到了1208辆,保证了旅客的顺利出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