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节黄金周已接近尾声 日出海南岛人数逾7万人次

2011年02月07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2月7日电(记者 付美斌)7日是兔年初五,春节黄金周已接近尾声,返程的游客明显增加。据海南省假日办统计,今天离开海南岛人数达72130人次,同比增长8.2%。但岛内民众出游热情不减,纷纷携家带口出游,成为各景区最大的亮点。

  清晨椰城短暂飘起零星细雨,空气格外清新。记者注意到,在海口的西海岸轮滑道和新修的万绿园绿色休闲道上,市民早早出来骑车体验休闲“慢”活的感觉。10点过后,椰城阳光明媚,天气宜人,各景区陆续迎来客流“高峰”,特别是西秀海滩至假日海滩一带,在蓝天白云和蔚蓝大海边,大量的帆板和帆船,吸引市民和游客饶有兴趣地观赏,构成春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部分长线团队游客和自驾车游客准备陆续离港返程。

  海南省假日办统计,7日全省进港人数67449人次,同比增长20.03%。其中海口港口进港20947人,出港27163人,港口进出港人数同比增加23.79%。进港车辆2866辆,同比减少23.90%;出港车辆4162辆,同比增加72.40%,进出港车辆同比增加13.80%。

  海南省假日办发布消息称,全省10家景区(点)抽样调查显示,共接待游客8.61万人次,总门票收入554.5万元,同比减少4.86 %和增加了14.95%。21家酒店抽样调查,接待游客总人数8015人,同比增长6.16%;接待团队人数2675人,同比下降25.4%;总收入931.57万元,同比减少17 %。当天,各市县的酒店价格相对平稳,其中,海口市平均住房率65.9%;三亚市全市平均住房率为85.23%。

  据了解,今天,国际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各景区,现本次黄金周第三高峰接待日,该市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仍持续火爆,部分景区实行了限时限客的管理措施。海南岛中部山区五指山春光明媚,森林游吸引大量的游客,尤以登山项目最为突出。游客中以家庭为主的自驾游占多数,其中省内和岛外的游客各占一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