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短线游仍然火爆 湖南春节旅游已吸金逾亿元

2011年02月07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2月7日电(记者 邓霞)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六天,春日暖阳继续照耀着三湘大地。连日来的晴好天气激发了人们不断高涨的出游热情,旅游消费也持续增长。据统计,大年三十至初五,纳入湖南监测的42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27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已超过1.5亿元。

  春节期间,湖南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长沙开福寺举办了“2011新春祈福庙会”,集中展示传统湘绣、剪纸、面塑、篆刻、糖画等技艺;邵阳崀山举行少数民族服饰展,并在辣椒峰下展开了别具特色的辣椒长龙宴;隆回花瑶景区民俗篝火晚会、城步南山苗家歌舞会,让前往体验的游客感受到了浓郁的少数民族生活气息。

  乡村游倍受青睐,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假期选择到近郊农家乐旅游休闲,感受亲近自然的乐趣。在长沙、株洲、湘潭、常德等市州,以吸引周边城市短线游客为主的乡村旅游及农家乐项目非常火爆,体验农家生活成为许多城市居民的假期首选;岳阳各乡村旅游点更是“收入颇丰”,旅游购物、娱乐消费增长明显,其综合收入均超过去年同期20%。

  随着湖南道路状况不断改善,全省各市州在春节期间也迎来自驾车游的接待高峰。长沙靖港古镇、刘少奇纪念馆、灰汤温泉等景区(点)自驾车游客接待量占到了游客总接待量的40%左右;张家界则接待了大量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广东地区的自驾车游客。

  春节黄金周现已渐入尾声,长线游客陆续返程,但好天气让湖南居民出游兴致不减,全省各主要景区(点)今天短线游客接待依旧火热。在韶山毛泽东故居前,许多湘潭市民自发的前来瞻仰主席铜像;邵阳新宁崀山、衡阳南岳衡山、岳阳君山风景区、湘西凤凰古城等景区均以本地游客和周边地区短线游客为主;郴州各大景区在本地游客的带动下,今天接待量高达2万人次,创下近几年春节黄金周游客新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