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节假期进入尾声 各地细化服务保障旅客出行

2011年02月08日 09:2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许多旅客开始踏上返程,今天(8日)起铁路、公路、民航客流进入节后返程高峰,各地各部门细化服务,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大年初五,全国道路运输客流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探亲、访友及旅游等中短途客流仍然较多,但农民工及城市务工人员返程客流增幅更为明显。交通运输部监测显示,昨天,全国共发送道路旅客5780万人次,较前一天增加2055万人次,增幅达55%。 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在今明两天出现。目前,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正合理组织运力,及时安排加班车辆,以应对节后客流高峰的到来。需要引起注意的是,随着长假的结束,全国天气形势将出现“大变脸”, 大部份地区气温下降,特别是中东部的雨雪天气,将给节后道路春运带来一定影响。

  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信息,7日全路加开客车677列。目前,2月8日到16日,合阜地区去往广州、北京方向的列车有余票;武汉地区去往广州等方向列车有余票。铁路部门提示,在广州、上海、南昌、郑州、成都、西安、武汉、沈阳8个铁路局购票的旅客可采取电话订票的方式订票,订票成功后,请按时限到指定地点取票。

  民航方面,中国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监控室副主任孙韶华介绍,7日民航航班数较前一天有大幅增加。

  孙韶华:7日,民航计划安排航班8698班,比2月6日有较大幅度增长,大约增长了500班左右。

  8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民航各部门将全力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孙韶华:计划安排了8800多个航班。各个航空公司通过增加运力,增加加班,来尽力的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同时各个保障单位通过加强值班,来保障旅客的顺利返程。

  河南各大火车站的客流已经开始“井喷”,从旅客构成来看,农民工的比例占到了60%以上:他那边开工早。早点去人少一点。

  商丘火车站客运组织员路春格:今年春运高峰日比以往来的早。在原来18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开到59个窗口,车站广场搭建了6个候车大棚,为农民工出行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

  南京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在5.5万人左右,目前短途动车组和高铁票源充足,但南京至北京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南下至广州、厦门方向更是一票难求。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杨伟萍:今天一天加班车就加班了28趟车,缓解了一部分,分流了,主要客流还是以探亲流为主。节后往北京方向,北上的就多一点了。

  车站预计近明后两天返程客流可能达到6.5万人左右。

  安徽阜阳站增开了发往广东、上海、杭州、北京等方向的临客29列。前往东莞市务工的杜女士:是啊,害怕人多,带小孩不方便。票还可以,很好买的。

  阜阳火车站新闻发言人王瑾:我们在广场上搭建了两千五百平米的临时候车室,武警、志愿者以及兄弟单位的人员全部到岗。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