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外地企业到温州赶展会 看中返乡过年10万销售大军

2011年02月09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9日电(见习记者 赵小燕)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今天在“中国电器之都”温州乐清开幕。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有不少外地电器企业积极来参展,居然是看中了温州乐清当地返乡过年的10万电器销售大军。

  温州乐清有“中国电器之都”之称,电器业是乐清的支柱产业。目前,乐清市共有大小电器企业3000多家,从业人员十多万人。其中,10多家电器企业已进入全国规模民营企业500强,拥有数十个“中国驰名商标”。

  第十一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乐清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 据了解,本届电器文化节共设1400多个展位,参展的国际品牌有20多个,共有500多家企业参加本届文化节,其中,中小企业占比达80%以上。温州市经贸委主任余中平表示,“一般大企业的销售网络已经比较成熟,相较之下,中小企业更需要通过参加这种文化节来拓展自己的渠道。”

  已连续11年参展的麦克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建敏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电器文化节是为了抓住乐清10万电器销售大军返乡过年的机会,来乐清推广公司产品和形象。

  “乐清电器产业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希望乐清的电器产业能把握好十二五规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乐清成为世界级电器产业之都的日子一定会到来。”乐清市市长姜增尧表示。

  据悉,乐清市已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授牌“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在今天第十一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了相关授牌仪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