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正月初九和十五 贵阳火车站日运力提至6万人次

2011年02月10日 14:38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阳客车站售票大厅内人潮涌动。 本报记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都铁路局昨日在筑召开2011年春运新闻通气会,据悉,为应对客流返程高峰,贵阳站通过加开临客、加挂车厢等措施,日均运力已提升至6万人次。

  站方预测,2月11日(正月初九)开始,将迎来以民工流为主的返程客流高峰,出行方向主要为华东、华南、华北,日发送量将达3.5万人次左右;2月17日(正月十五)后返校学生客流将与民工流叠加,形成新一轮出行高峰,届时川渝、华中方向客流将进一步上升,日均发送旅客或将超过4万人次。目前,贵阳火车站开行旅客列车66对,其中图定列车53对,临客13对,日均提供6万人次的运输能力,其中往华东方向运能达到1.67万人次。

  售票方面,贵阳火车站除在售票二区增设两个公安制证点,为无证旅客开取购票证明外,还在各大售票区域安装6块电子显示屏和1块室外大屏,显示加开列车情况、购票温馨提示及其他售票有关信息,让旅客能够顺利购票。

  验票方面,贵阳火车站结合去年经验,将验证通道加宽至60公分,并一改去年的双通道模式为单通道,设置验证验票通道27个,验证口之间用隔离栏杆进行隔离,实行一口一警进行秩序维护,旅客进站更畅通、更有序。

  便民方面,贵阳火车站在临时候车区内设置长凳、开水桶,方便旅客候车,并在重点旅客候车区内配备轮椅、担架、拐杖等设备,同时将值班站长室及问讯处迁至临时候车区显眼位置,方便旅客咨询。(杨丰源 本报记者 孔锋)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