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苏5年利用外资逾千亿美元领跑大陆

2011年02月10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唐娟)在刚刚收官的“十一五”中,江苏成为大陆利用外资最多的地区。10日,江苏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代省长李学勇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公布:过去5年中,江苏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100亿美元,占大陆利用外资总额的的四分之一。

  江苏外向经济实力雄厚,据江苏省商务厅的统计:过去5年投入江苏的外资额达1182亿美元,相当于“十五”期间实际利用外资的2倍。2010年江苏实际利用外资284.98亿美元,同比增长12.54%,连续8年保持大陆领先。连续4年突破200亿美元。在国际资本依然谨小慎微的“后危机”时代,江苏实际利用外资交上这样的成绩单,无疑是引人注目的。

  中国是世界上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而江苏成为大陆外资集聚度最高的地区,李学勇称:“过去5年,是江苏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的5年”。江苏经济持续向好的强劲增长力成为外资纷纷看好江苏的原由。2010年江苏实际利用港资、韩资、台资和新加坡资金的增幅均在30%左右。欧美国家也加大了赴江苏投资力度,其中英国投入江苏的资金增幅最大,增幅达到108.77%。

  过去5年,外资在江苏北上的步伐不断加快。2010年苏北地区实际利用外资规模是2005年的5.8倍,占江苏比重由“十五”期末的6.06%提升至“十一五”期末的16.32%。而苏南地区的外资则趋向第三产业发展,2010年苏南5市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占比达33.62%,较 “十五”期末提高21.18个百分点。

  在外资的来源上,亚州是江苏的首要外资来源地。近七成的投资来源于亚州国家和地区。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