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关总署与琼签备忘录 共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2011年02月11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2月11日电 (记者 付美斌)11日下午,海关总署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签署《共同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海关总署将继续积极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旅客购物退税等政策的实施,加大对海南邮轮、游艇产业、洋浦保税港区、海口综合保税区、国际旅游岛先行实验区、海南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在海关总署的大力支持和海口海关的便捷通关服务下,2010年海南的进出口贸易取得了可喜成绩,进出口总值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东盟贸易、边境小额贸易取得历史性突破,大企业、大项目成为外贸发展的动力,特色农产品的出口位居全国前列。

  卫留成说,《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以来,海关总署积极推进海南旅客购物退税政策、进出境游艇监管措施等实施,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省、署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开展深入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对于实现海南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表示,海关作为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确定了基本框架,合作范围更广、合作内容更深、合作层次更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海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海关监管与服务,创新海关监管模式,深入贯彻落实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