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长春站迎"务工流"返程高峰 日均发送量超6万人

2011年02月12日 13: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北方务工人员节后开始大规模返回北京、上海、广州等打工目的地城市,东北各火车站迎来继初六探亲返程客流高峰之后的又一轮“务工”客流高峰。

  主持人:东北地区的务工流返程特点似乎跟其他地区不太一样,这一轮的新的客流高峰有怎样的特点,估计会持续多长时间?

  记者:目前这轮出行高峰的日均发送旅客平均每天6万人以上,这个数字再次刷新了长春发送旅客的记录。这轮客流主要以返程客流、返乡客流和外出务工流为主。东北人有一个“猫冬”的习惯,一些像在上海、广东打工的人好容易回来一趟,还是愿意在家多待几天,不过现在也到了回去上班的时候。

  另外还有少部分南方院校提前开学的学生,现在也陆续开始返校了。这轮高峰一直要持续到正月十五以后,到那个时候新一轮的学生流高峰又要来了。北方这边的客流高峰一个接着一个,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的状态。

  主持人:针对目前务工流返程的高峰以及马上到来的学生流高峰,当地铁路部门做了哪些准备?

  记者:应对高峰长春站做了充分准备,今年的运能堪称历史上最强,像在北京、上海、大连这些热门方向,火车站都增开了全程卧铺的临客。短程的像哈尔滨、省内的各个方向都有加临客。

  售票方面,长春市内有142个待售点,站内66个售票口全部开放,同步发售预售票。现在启用了建设当中的南一售票厅,专门发售第十天的预售票。同时,为了给长期排队买票的旅客提供方便,站点还准备了很温馨的三百个小板凳,让他们坐着排队,志愿者还会定时给大家送来热水。(记者毛更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